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厦门钨业被疑信披迟缓 九龙山股东内讧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注:“上市公司舆情指数”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的综合评估,舆情指数分为媒体舆论场和网民舆论场两大细分指数。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李勇

  8月3日至8月9日舆情热度最高的上市公司分别是:厦门钨业、九龙山、贵州茅台、比亚迪和三湘股份。

  厦门钨业信披及时性存疑

  近日,受益福建省经贸委和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的《福建省加强稀土资源保护科学开发稀土资源行动方案(2012-2015年)》文件,厦门钨业股价连续涨停。7日,公司经过一天时间的停牌后,晚间发布的公告除重申近日收到政策文件外,还明确了整合福建稀土资源的事实。

  在投资者纷纷憧憬利好的同时,也开始有声音质疑公司是否及时地履行了信披义务。据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观察,该政策文件其实早在8月1日就已发布,该方案内容也十分明确地提及了厦门钨业,另外关于公司组建稀土集团的传闻之前已在股吧广泛流传。然而直到7日,公司才正式发布公告,信披及时性存在很大疑问。

  九龙山股东内讧升级

  九龙山内斗愈演愈烈。在海航系财务总监被董事会解聘“出局”后,海航系本欲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改组董事会、监事会,岂料九龙山董事长李勤夫先发制人:4日,九龙山忽然公告,由于股权转让纠纷,公司股东平湖九龙山已向海航置业、上海大新华实业提起民事诉讼,通过民事诉讼直接冻结海航系股权。九龙山两大股东之间的“控制权之争”,从目前看来,李勤夫稍占上风,但事情将会沿着什么样的道路发展,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将继续保持关注。

  茅台申请“国酒”商标

  遭同业反对

  连日来,茅台申请“国酒”一事沸沸扬扬,各路白酒企业、众多行业内人士轮番以向主管部门递交异议申请书、通过媒体发表反对之声等各种形式,表达对茅台意欲独占“国酒”商标的不满。其中反应最为激烈的当属山西汾酒和洛阳杜康,他们分别以“万言书”和“讨伐檄文”的形式反对茅台“国酒”通过商标审查。

  比亚迪称“5·26”交通事故电池未爆裂

  3日晚间,比亚迪称“5·26”交通事故中,电池未发生爆裂,在公告发布的后一个交易日(8月6日),比亚迪股价大涨7.22%。比亚迪公告称,“5·26”交通事故该车动力电池没有发生爆炸,72节单体电池未起火燃烧,同时公司邀请了众多政府监管部门和科研机构进行质量鉴定。

  三湘股份回应土地闲置

  停牌五年后,“*ST 商务”终于摘掉帽子,更名为“三湘股份”恢复上市。然而,就在其股价连涨三天之际,却被媒体爆出存在闲置土地而未披露的负面消息。据媒体报道,该土地由上海三湘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聚湘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拿下,但至今仍未动工,且在资产重组过程中未披露相关细节。对此,三湘股份8月9日发布公告回应称,公司自2011年6月至今年5月,陆续拿到四证,约定开工日期为今年的5月30日,且已开始临时设施的施工。

热词:

  • 九龙山
  • 厦门钨业
  • 国酒
  • 舆情
  • 上市公司
  • 5·26
  • 8月
  • 比亚迪
  • 海航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