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孙立坚:中储粮暂无引导食用油价格话语权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孙立坚表示,任何市场份额的争夺,除了价格环节以外,还有品牌和市场销售渠道。现在中储粮仅仅是价格的竞争,它的销售渠道和品牌没有从整个公司层面上去进行强化。消费者在这样的差价环境下,可能还是认可高价格的外国品牌。

  中储粮作为身负粮价维稳重任的央企,对中央储备粮的总量、质量和储存安全负总责,同时接受国家委托执行粮油购销调存等调控任务。相比之下,同样肩负宏观调控任务的像中储棉、国储肉也在应对突发事件、平抑价格波动方面发挥了相应作用。但中储粮进入市场半年多,却没能对"调控"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对此孙立坚表示,中储粮在市场上暂时尚无引导价格的话语权,其市场份额,品牌接受程度还不够。如果这些东西能够很好的确立,中储粮利用国家给予它的政策优惠,进货价格便宜,然后起到抑制价格的作用,保护消费者生活质量不受到损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