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多家上市银行热捧员工持股 最快国庆前后实施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14: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员工持股计划征求意见稿公布不久,即已开始有所行动。本报记者获悉,目前已有多家上市银行在探讨员工持股可行性方案。业内人士预计,最快国庆前后可能便有银行实施该计划。

  8月4日 ,证监会发布《员工持股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所称员工持股计划是指上市公司根据员工意愿,将应付员工工资、奖金等现金薪酬的一部分委托资产管理机构管理,通过二级市场购入本公司股票并长期持有,股份权益按约定分配给员工的制度安排。

  一上市银行高层对员工持股计划评价为“好事”,并认为所有上市公司都应该建立这一制度。据其透露,其所在行正与监管层、券商探讨可行的员工持股方案,但目前仍有一些技术上的障碍。

  另一上市银行有关人士也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该行正在讨论员工持股事宜,不过“每个领导管理的业务不一样,立场也就不一样”,该行管理层目前还没有就此取得一致意见。

  尽管银行业一直被视为“暴利”行业,但上市银行大部分管理层都有默契地回避持有本行股份,16家上市银行中,建行、中行、民生、兴业等8家上市银行高层无一持有本行股份,另4家上市银行也分别仅有个别高管持有非常少量的股份。

  目前高层持股数最多的为宁波银行,管理层持股数达2025.98万股,以昨日收盘计,市值超2亿;高层持股市值随后排名为北京银行、南京银行、中信银行,中信银行一非执行董事持有该行356.96万股股份。记者 周鹏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