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iPhone合约机将到期 联通称已做好“去苹果化”准备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据了解,其他的电信运营商也在设法吸引用户。有消息说,上海电信就把他们的iPhone4S合约机直接降价300元,并且与家庭宽带进行多项绑定,大有与联通一决高低之势。我们的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中国电信最近确实在对iphone4s合约机开展降价活动;

  中国电信客服:现在如果您办制定套餐可以在5180的基础上直降1200快钱,里面都是带话费的。

  记者:活动什么时候开始?

  中国电信客服:有几天了。以前不会直降这么多。

  而中国移动也有一些这方面的动作,他们的方法是从联通那边挖人才,同时也把他们的客户挖过来:

  中国移动:从联通挖过来的,大多数都是一个客户管几个公司,整个他们就是销售,一般都是给好号,然后免入网费。

  不过,有调查显示,大多数的联通用户还是会因为换号太麻烦,而放弃转网的诉求。有网友在微博里说,电话号码已经用了两年,不想再换了。电信观察家王煜全说,不会有大量转网的情况出现,因为消费者没有多少选择:

  王煜全:应该不太会,因为联通的机器还行。这里面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到期以后选择并不多,因为它是小卡,而且CDMA和2000并不通用,所以iPhone并没法插到电信去,撑死变成中国移动的用户,这就很局限了,中国移动和联通比带宽差远了。另一个问题,从用户体验来讲,带宽够不够宽,体验差异很大,尤其是用增值业务,差异蛮大的。所以这种时候不是老百姓满意所以不跑,而是没选择,所以还是跑不了。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认为,联通的网络的体验和速度目前在国内还是领先的。所以在合约到期后,真正喜欢这款手机的高端用户转网的可能性不大:

  李易:联通CDMA网络本身在全球范围内是最好的网络,品质各方面在这几年也得到了印证。高端用户对网络的要求比较忠诚,同时也是比较高的。基于3G网络这个状况来看,转网或退出服务的可能性,我觉得几乎是没有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