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因用石棉材料 长城、奇瑞首涉海外召回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无碍海外市场扩张

  “只是存在潜在危险,并未真正发生人体伤害事件,这说明海外成熟汽车市场的法规和监管比想象的更为严厉。”全国乘用联副秘书长崔东树对记者表示。

  从市场成熟程度看,澳大利亚介于欧美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而从法规上看,澳大利亚在排放指标方面的严格程度已经接近欧美。贾新光认为,澳大利亚市场是中国汽车进入欧美的“跳板”,若能够在该市场取得成功,则我国汽车产品出口欧美将为时不远。

  事实上,中国车企发力海外市场绸缪已久,并已进入快速增长期。

  7月份,奇瑞汽车海外市场销量达19520辆,同比增长14.8%。今年1至7月,奇瑞汽车累计出口已达112014辆,同比增长26.1%,有望超额完成年度出口销量目标。

  记者昨日从吉利汽车了解到,7月吉利汽车出口量继续超过1万辆,其中乌克兰市场成为重要推动力量,单月上牌量达到1500辆,在乌克兰市场占有率达到7.46%。吉利汽车副总裁表示,公司海外市场已进入快速增长期。

  出口业务更是长城汽车被外界看好的重要原因之一。据华创证券行业研究员王炎学表示,未来三个月将是国外圣诞前的热销期,预计长城汽车月销量将稳定在1万台以上,全年有望接近12万台,同比增长50%左右。从结构上看,轿车出口销量在今年开始大增,预计持续性非常强,而SUV的部分车型明年将贡献更多出口量。

  商玉贵向记者透露,目前公司正在稳步推进出口战略,进军欧盟相关国家已经取得一定成果。“出口美国的工作还在准备中,条件成熟后会立即推进。”(上海证券报 记者 宦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