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红白也调情 七夕选酒6大建议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想和心爱的TA度过一个别样的七夕,在红与白的交替间,品味葡萄酒醇香,享受午后快乐时光,那么,在这美妙的时间里,选择怎样的情人节之酒呢?

  

  1.名门望族更可靠

  这50款酒几乎全部是来自于世界知名的大酒厂或是历史悠久的酿酒世家。名牌酒厂的产量高、产品线长,但因为有较强的财力支持,以及成熟有效的营销策略,所以能保持质量的长期稳定可靠,也能把产品分销到世界各地,如禾富、杰卡斯等。而如路易斯拉图、安天尼等酿酒世家,依靠传承数代的酿酒技术,以及维护家族荣誉的需要,保证他们视葡萄酒的品质为生命,再加上开明的家族继承者能广纳贤才,长袖善舞,几百年的品牌底蕴就变成最有效的世界市场通行证。

  2.葡萄品种有名堂

  Aglianico和Moschofilero是什么?只有懂拉丁语和葡萄酒的人才知道这是葡萄品种。赤霞珠、美乐、黑品乐、霞多丽、长相思……是公认的最适合酿造葡萄酒的品种,世界各地都有种植和酿造,众厂家也都投入财力和人力进行研发,工艺和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口味也被世界各地的人所认同。而一些非常本土化的葡萄品种,如希腊的Xinomavro,匈牙利的Kkfrankos等,虽然也能酿造出高品质、有个性的葡萄酒,但毕竟生产范围太窄,在没有竞争的环境下,很难保证品质的长期稳定,再加上特殊的口味,如果不长期饮用,恐怕一般人也难以习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