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红白也调情 七夕选酒6大建议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5.玩的就是性价比

  性价比对于葡萄酒消费者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谁不愿意买着值、喝着过瘾?这些葡萄酒的品质完全高于300元以内的价位,他们之中又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老世界产区或是名牌酒厂的二线产品,如圣瓦伦双木林葡萄酒、奔富库努加山赤霞珠葡萄酒;另一类则是新世界产区用来开拓国际市场的主打产品,如禾富酒园黄牌雷司令葡萄酒、诺顿酒园珍藏马贝克葡萄酒等,毕竟新世界还没有足够的资本赚取高额的利润,目前阶段追求性价比才是现实的策略。

  6.让餐酒搭配更简单些吧

  近年来,餐酒搭配的实用观念在葡萄酒市场上大行其道,毕竟还是吃东西的场合喝葡萄酒更多,这也是近年来万金油似的桃红葡萄酒“山花烂漫”的原因。可是餐酒搭配的学问太深,就算是资深人士也难免乱点鸳鸯谱。那些整天研究市场的生产厂家自然会想消费者所想,这50瓶酒里面基本没有某种味道特别突出的,而是强调各种风味的平衡和协调,友善的单宁和适宜的酸度,这样使得饮者搭配起来更容易,受菜系的约束变小,避免了因为选酒的错误而糟蹋了美食或者惹来“行家”的嘲笑。这样体贴的葡萄酒也自然是值得信赖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