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市场交投清淡 难觅领头板块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市场维持成交量低迷,缓步攀升的局面,没有领头板块。美股已经连续六周上涨,涨幅达到4.49%。从6月1日的低点算起来,涨幅已经达到10.76%。今年至今的涨幅也已经达到12.56%。今年8月的成交量比以往都要低,比去年8月要低38%。交易员正在等待更多的信息,包括美联储8月31日在杰克逊霍尔召开的会议,以及欧洲央行在9月4日的会议。市场期望有更多的刺激政策出台。市场恐慌指数(VIX)看上去也在休假,收于14.41的低位。本周市场也没有什么可以预期的热点。

  上周一美股盘前,日本公布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速仅为0.3%,低于市场预期的0.6%,主要由于消费疲软及出口不振。同比仅增长1.4%,大幅低于日本第一季度5.5%的同比增长幅度,引起投资者的担忧。公司方面,瑞士宝盛公司(Julius Baer)表示,将支付8.6亿瑞士法郎(8.8亿美元),从美银美林手中收购美国以外的财富管理业务。当天收盘,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微跌0.13%。

  上周二的盘前消息中,希腊成功发行50亿美元的短期国债,利用筹集到的资金偿还欧央行贷款,这批三个月期的短期国债收益率高达4.43%。德国二季度经济小幅增长0.3%,略高于此前0.2%的市场预期。法国经济第二季度与前一季度持平。最引人注目的是,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8%,为四个月以来首次环比增长,好于市场预期。扣除汽车后,美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8%,至3302.0亿美元,预期上升0.4%。受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利好提振,美股早盘走高,但午后上涨动力不足。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0.01%。

  上周三市场交易清淡,美股微幅波动。当天经济数据较多。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持平,较去年同期上涨1.4%,为2010年11月以来最小同比涨幅。

  公司方面,英国渣打银行与美国纽约州金融局就早前被指控为伊朗银行洗钱事件达成和解,渣打将向美国纽约州金融局缴纳3.2亿美元的罚款。投资者更加期待央行未来的举措。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会在央行年会上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0.11%。

  上周四思科业绩好于预期推动美股上涨。美国劳工部称,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4千人至36.5万人,其四周平均值出现了近几个月的最低水平。美国7月份新房开工减少1.1%,经季节调整后年化值74.6万幢。个股方面,思科当天公布财报,该公司当季利润大涨,该股票收盘大涨9.6%。当天收盘,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幅为0.71%。(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黄继汇编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