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德邦基金:市场已进入长期价值投资通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6日,央行再一次启动非对称性降息,在经济下行预期加强的背景下,货币流动性的增加对实体经济无疑有着关键的支撑意义。同时,A股市场的估值趋近底部,也使得价值投资重新受到了市场的瞩目。近日,即将发行的德邦优化配置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白仲光在接受《经济参考报》专访时表示,A股市场的低谷和低估值已经预示着长期价值投资通道的开启。

  今年5月份以来,A股市场不断下跌并创下新低。对此,白仲光表示,本轮下跌的原因主要归结于两个方面。一方面,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带来的企业盈利预期的下降,上市公司的中报数据也验证了市场的预期;另一方面则是出于证券市场本身制度性的调整。“市场预期未来证券市场调整的基本思路就是市场化,在市场化趋势这个大背景下,如果要实现‘有进有出,进出自由’的市场化目标,无疑A股市场上的部分股票估值还是偏高的,恰恰是这两个调整的叠加,造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况。”白仲光指出。

  从目前已经披露的部分上市公司半年报情况来看,目前相当一部分企业面临的是盈利下滑或者其他一些困难。而在谈到市场所处的长期价值投资通道时,白仲光认为,从长期来看,经济和股票市场都是有周期的,尽管这样的周期有时候并不完全契合,如果“长期”的概念是能够跨越这样的周期的话,那现在无论是经济还是股票市场都处于这样一个周期的下沿,所以从长期而言,现在市场上不少股票,有些甚至是整个行业整个板块上确实已经进入可长期投资区域。但也不是全部,部分股票距离“价值”仍然还有相当的距离。

  谈及下半年市场,白仲光认为,从经济宏观面上而言,经济下半年仍然处于一个调整过程,但好的预期仍然存在。一方面是通胀水平回落,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可调整空间加大,再有就是全球经济特别是美国经济的可能复苏,会改善目前上市公司业绩持续下滑的局面,为经济结构的调整提供宝贵的时间窗口;另外一方面,随着股票估值的回归,市场方面的压力也会有所改善。“总之,在下半年一个短周期内,无论对市场还是对经济仍然需要保持一个谨慎的态度。”□记者 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报)

热词:

  • 价值投资
  • 价值
  • 德邦
  • 市场预期
  • 长期投资
  • 基金经理
  • 经济参考报
  • 股票基金
  • A股市场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