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房地产板块跌幅居首 投资情绪难恢复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截至13:59,申万房地产板块指数下跌2.56%,跌幅居首,其中世茂股份、首开股份、华夏幸福、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多只股票跌幅超过4%。

  华泰证券最新的房地产周报解读了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份70大中城市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1) 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及涨幅均有所增加。6 月环比上涨城市为25 个,7 月增加到50 个。同时,上涨的幅度也从6 月的最高0.6% 增加到0.7%(石家庄、福州)。价格上涨的原因依旧来源于两方面:一是销量较好的刚需盘小幅取消前期优惠;二是中端改善型楼盘成交占比放大结构性拉高均价。 2) 涨幅居前以二线核心城市为主,结构性回暖特征明显。6 月份涨幅居前的城市是大连,杭州(上涨幅度0.6%),7 月份为石家庄、福州(上涨幅度0.7%),南京、昆明(上涨幅度0.5%)。原因在于,一线城市调控执行力度较严,对价格的控制更为有力,同时,三线城市由于利率优惠在执行层面上普遍晚于一、二线城市,销量的回暖相对较晚。 3) 小户型价格上涨幅度大于中、大户型。从结构上看,70 个城市90 平米及以下的房价指数平均涨幅环比和同比均超过了90-144 平米和144 平米以上的价格涨幅。小户型房价上涨幅度超过中、大户型表明了目前的回暖主要还是刚性需求的释放所致,全面回暖言之尚早。 4) 趋势判断:小幅回暖持续,涨幅或趋缓。主要跟踪的上市公司下半年的可售量均高于上半年。大部分企业在上半年并实现真正的去库存。去化月数的下降没有改变总体库存高企的局面。总体市场供给将在下半年明显放大,依旧高企的库存水平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整体价格的反弹,依旧维持下半年房价小幅回暖不可避免,但整体出现大涨的概率并不大的判断。 5) 短期仍将抑制投资情绪的恢复:7 月的房价环比涨幅依旧未超过CPI 的涨幅,同比价格整体下滑1.2%。虽然倾向于认为这样的价格变动幅度是可以接受的,但地产板块年初以来积累的相对收益幅度较高使投资者对负面因素倾向于过度反应。本月房价环比上涨趋势未改或仍将在短期内抑制板块投资热情的恢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