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量能持续放大 沪指冲击上方缺口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刘伟 ○编辑 李剑峰

  周二,两市股指窄幅整固,沪指虽小幅收涨,但量能持续放大,沪指三连阳,并冲击7月23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分析师认为,当前市场情绪有所改善,资金参与意愿显著增强。后市A股市场最终能否进一步向上反弹,将取决于即将公布的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预计市场整体企稳运行的可能性更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157.62点,上涨2.70点,涨幅为0.13%;深证成指报收于9229.27点,上涨17.06点,涨幅为0.19%。两市总成交额为12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放大。

  盘面显示,昨日两市板块涨多跌少,受地产板块提振,市场保持了较好的做多氛围。黄金板块、海南发展、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其中黄金板块上涨3.25%。有色金属、农业龙头、网络游戏、长江三角等28家板块涨幅超过1%。房地产板块上涨0.94%。下跌板块方面,保险、电力、券商、银行跌幅靠前,其中保险板块下跌1.84%,居跌幅榜首位。

  南方基金基金经理杨德龙表示,鉴于国内经济放缓,市场难有大的上涨空间;在抛售持续三个月之后,市场信心依然脆弱。“本周以来A股沪深两市依然连续向上反弹。盘面上个股积极反弹的表现,同样表明当前市场情绪有所改善,资金参与意愿显著增强。”银泰证券分析师陈建华表示,而对于后期A股,市场最终能否进一步向上反弹将取决于9日即将公布的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

  整体而言,结合当前A股行情性质分析,以及对7月宏观数据的预测,对后期两市A股的反弹空间并不宜期望过高,来自实体层面的因素仍将成为抑制两市反弹的主要原因。陈建华分析认为,同时可以期待的是,尽管实体层面依然缺乏支撑A股持续走强的长期动力,但在经济数据月度改善的情况下,其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减轻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增速持续下滑的担忧,使得A股两市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马晋认为,大盘阶段反弹有望延续,操作上可适度加仓,关注调整充分、基本面良好的中小盘个股,跟踪后续的量价配合情况。陈建华分析指出,对于后期A股,沪深两市整体企稳运行的可能性更大。短期而言,来自技术面的反弹需求以及资金做多动能的释放,使得沪深指数仍存在进一步上行的可能,但在实体层面因素的限制下,这种反弹并不具备可持续性。预计A股两市在经过短期做多动能的释放后将进入整理行情。从中期角度看,市场真正上行趋势的形成,仍将有赖于后期更多经济积极信号的出现。若未来国内经济增速进一步下行,则A股再度向下调整也将是大概率事件,但在管理层稳增长力度持续增强的情况下,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板块涨幅
  • 量能
  • 行情性质
  • 市股指
  • 整理行情
  • 深证成指
  • 跳空缺口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