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转融通或将临近 2100点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20日,大盘低开高走,受转融通业务试点可能即将推出预期提振,2100点失而复得。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106.96点报收,下跌0.38%;深成指以8838.63报收,下跌0.51%;中小板指数收于4323.20点,上涨0.23%;创业板指数报730.87点,上涨1.36%。   

  今日农林、通信服务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保险和航空运输等板块则表现相对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今日通信服务和商业连锁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均超过1.2亿元;房地产和工程机械等板块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1.8亿元。   

  消息面上,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7月下旬至8月上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吉林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等16个省(市)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放松调控政策的地区,要实行问责。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将在此次督查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并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切实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   

  同时,7月上半月四大行新增贷款为500亿左右,而6月上半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不过250亿左右。近三个月来,四大行整体投放节奏相对有所加快。而投放节奏相对加快也不意味着结构的改善。据称8月上半月四大行企业中长期贷款占比没有太大改善,票据仍占有相当规模。   

  分析人士指出,上证指数从3478点调整以来,已经持续了3年,最近这波周线级别的调整已经持续了15周,调整时间创出3年来的纪录,而且下跌幅度也超过以往的平均水平,超跌是显而易见的。尽管A股技术性反弹可谓一触即发,但如果没有政策的进一步刺激,反弹高度还是不容乐观。   

  就目前的技术形态来看,大盘如要摆脱本轮的下降趋势,上证指数首先应站上2200点。目前机会还是表现为结构性的,周期股缺乏基本面的支撑难以出现趋势性的行情,消费类股票的估值已经合理或泡沫呈现,中小板和创业板在10月份以后将迎来解禁高峰,投资机会只能自下而上,集中在景气上升的少数细分行业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