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空再度压顶 一阴吞数阳A股再显弱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陈美

  海通证券也认为,本轮反弹仍缺乏基本面有效支撑,更多是技术面和维稳要求带动的,但当前经济和政策期望并不高,这不利于市场继续反弹。

  本周一大盘再显熊态,一根大阴线不仅吞噬之前多个阳线,而且成交量放大,显示场内资金正在出逃。盘面上,受中信证券海外巨亏及房地产调控影响,券商、地产领跌两市,并且在早盘活跃的农业股神农大丰、辉丰股份等也纷纷打开涨停,显示市场仍处于弱势之中。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周一大盘的下跌在预期中,一方面上周末管理层没有出台降准和降息等利好政策,使得市场对宽松的货币证券预期落空,另一方面,国务院楼市督查组定调从严,让市场对于房地产的预期再次改变,并且场外资金没有持续入场,均成为市场下挫的原因。”

  预期宽松政策没有兑现

  信达证券分析师梁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大盘的下跌在我的预期之中,上周大盘有四个交易日表现不俗,特别是上周一大盘带量上涨,但是一周下来市场的成交量并没有明显的变化,这说明场外资金进场不足,活跃的仍然是场内存量资金。”

  在梁浩看来,当然场外资金没有大量进场还是在等待上周末能出台宽松的货币政策,比如降准、降息等等。但市场预期的利好货币政策没有出来,造成预期落空、资金流出。

  值得注意的是,与上周末宽松货币政策落空相对应的是,7月外贸数据不容乐观,且增值税仅增0.7%,显示实体经济状况堪忧。对此,海通证券认为,7月进出口数据低于预期,进口增速明显偏低也是事实。另外,新增信贷5400亿元也低于预期,而电监局7月发电量数据明显回升,和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增加值数据有所背离。因此,单月宏观数据既不能验证经济已经企稳也难以说明经济仍有较大下滑风险,这也进一步促发市场的担忧。

  除了货币政策以外,之前市场也一度认为,在中国经济下滑的背景下,房地产的生存空间将有所改善。不过,昨日有关“国务院楼市督查组定调从严,或准备开征存量税”无疑否定了之前的预期,而盘面上万科A也大跌5%左右。对此,梁浩表示:“现在来看,管理层对于房价的调控力度将不变,未来房地产将被长期看淡。”

  此外,消息面上交通银行被国家队溢价增持的消息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对此,梁浩认为,“单个银行被国家队增持尽管是好消息,但这并没有对整个银行板块起到提振作用,这说明市场对银行股的估值也有很大的分歧,因此交通银行被国家队增持的消息并没有给力大盘。” (下转2版)

热词:

  • 大盘
  • 弱势
  • A股
  • 银行板块
  • 利空
  • 电监
  • 国家队
  • 存量资金
  • 房地产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