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权重股集体砸盘 弱势难改整数关口再临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盘中的触底拉升,并没有给昨日的市场带来反弹行情,两市股指反而低开低走,再次下探。盘中,金融、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集体杀跌,市场几无热点,成交十分清淡。沪指全天保持低位震荡格局,并逼近2100点区域。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3.58点,收于2118.95点,沪市单边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仅成交459.7亿元。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走势依然疲软,特别是近日做空主力券商板块继续走势萎靡,目前依然未能有效止跌,说明目前场内做空压力并未出现明显减弱,仍会拖累大盘的反弹,大盘下行趋势尚未扭转。

  缩量调整

  沪指逼近2100点

  昨日两市低开后,不断震荡走低。银行、券商、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联手杀跌,极大地打击了市场人气。沪指在2120点至2130点保持低位震荡格局,而深成指相对抗跌。午后,市场人气依然低迷,几无热点,唯有以苏宁电器为首的商业连锁板块逆市飘红。同时,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沪市单边成交额一直不足500亿元。受此影响,沪指一度最低探至2118.50点,重新倒逼21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3.58点,收于2118.95点;深成指下跌41.01点,收于9048.61点。沪市单边成交额较前日缩减了100多亿元,仅成交459.7亿元。两市板块个股出现普跌,两市涨停非ST个股减少至16只,而两市上涨个股也不足500只。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指数反弹依然受到多重因素的压制。首先是房地产板块再度承压,中国政府旨在降低房价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依然对市场有压力。其次,央行最近其动作仍未显示降准信号,逆回购仍唱主调降准延后。最后,钢铁数据公布再度引起对宏观经济的担忧,面对需求疲弱和高库存的情况,很难想象钢价压力有多重。

  弱势难改

  整数关口再临考验

  分析人士认为,悲观情绪再度弥漫市场。周二市场曾在尾盘小幅反弹转化成V形反转形态,这究竟是主力杀跌洗盘后的攻势还是庄家布下的诱多陷阱,一时间引起市场的激烈争论。而结合昨日再度急跌的行情来看,市场声音更加倾向于后者,指数或将考验2100点即前期低点支撑。

  金百临投资分析师表示,周三的走势一方面折射出短线A股市场的做空能量尚处在释放的过程中,主要是因为银行股的走低极大地挫伤了市场的信心,毕竟银行股是低估值,一直是A股认为最为强大的安全垫。但可惜的是,该类个股在周三出现破位。也就是说,连最为安全的安全垫都不安全。这也直接导致市场人气散淡,成交量也迅速萎缩。因此,在没有利好出现的背景下,A股破2100点的确只是时间问题,趋势向下。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宜谨慎,不追涨,同时控制仓位。

  天信投顾也认为,昨日市场缺乏能有效吸引人气的板块热点,表现活跃的中小盘股走势多数存在诱多迹象。大盘目前震荡回落可能性大,沪指将再次考验2100点。技术上,若指数能在2日内收复2132点并在2150点一带进行整固的话,后市应该还是有机会看好的,如果没能收复2132点的话,大盘向下击穿2100点为大概率事件。本报记者 蔡云舟

  (来源:成都日报)

热词:

  • 沪指
  • 整数关口
  • 权重股
  • 权重板块
  • 券商板块
  • 市股指
  • 震荡格局
  • 弱势
  • 市上涨
  • 板块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