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泰联合:5月份投资策略——上涨空间仍存制约 政策红利或成亮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 月,资本市场制度变革是推动市场上涨的重要动力。5 月,随着前期推出的利好政策逐步落实以及后续政策的继续推出,制度红利仍将可能成为后市亮点。制度变革包括下调交易费用等对市场影响正面,对长期趋势影响则相对有限。在经济见底证实或者证伪均不确定的前提下,经济下滑和政策放松之间的博弈仍将继续,短期内政策将主导市场的波动方向。但是,在热点切换较快且缺乏长期赚钱效应的情况下,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大会制约市场上涨空间。

  经济与政策:继续博弈

  需求下滑倒逼政策发力,通胀下行有助于政策空间,然而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实质性利好作用有限。降准及贷款利率下浮限制放开为可能的货币政策放松方向。前者主要为对外汇占款的对冲;后者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但将对银行盈利造成不利影响,制约银行股估值提升。投资仍将是财政结构性放松重点。但在去杠杆压力仍存的前提下,中央投资对经济实际拉动作用有限。

  领先指数显示需求恢复力度偏弱,企业盈利回升速度仍将偏缓。一季度,企业业绩显著下滑,成本仍是最重要的拖累因素之一,但其压力有所缓解。最新公布的PMI 数据显示国内需求回升力度依然偏弱;美国地方联储PMI 普遍放缓意味着外需也存在一定压力。在需求偏弱格局未改前提下,我们认为尽管成本的影响在二季度初步改善, 但盈利的回升仍将是较缓慢的过程。

  资金供求:5 月流动性难以大幅超预期

  资金面难以有超预期改善。宏观流动性供给及需求端均存制约。产业资本行为较为谨慎。4 月大多数细分行业产业资本为净减持状态,产业资本净增持则相对偏向于防御性较好的医药生物、商贸零售等板块。5 月市场微观资金供求关系总体平稳,蓝筹股将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

  估值情绪:市场情绪存在分歧,警惕金融板块的超买

  A股市场领先情绪略有上升,但四周均值与之前持平显示情绪在目前的位置存在不确定性。超买超卖指标及创52 周新高与新低股票占比之差则略有下降,但金融出现较严重的超买,需注意短期调整的可能。股指期货价格价升量减,显示市场对后市仍较谨慎。债市企债国债利差上行显示风险溢价略有上行。上证A 股及沪深300 的一致预期PE 略有上升,而中小板及创业板一致预期估值略有下行,后续需警惕。境外资金对A 股市场的情绪则略有回升。

热词:

  • 上涨空间
  • 投资策略
  • 红利
  • 华泰
  • 金融板块
  • 超买
  • 资金面
  • 股指期货
  • 银行股
  • 超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