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周小川: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仍较大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形势仍很严峻,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周小川是在中国首次金融部门评估规划工作总结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利率市场化和汇率形成机制等改革的深入推进,金融市场环境将发生相应变化,金融业组织结构、业务结构、产品结构不断演化,国际金融标准与准则也在不断修订和完善,维护金融稳定面临新挑战。

  周小川表示,要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继续加强和改进金融宏观调控,完善逆周期的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框架,深化金融机构改革,大力发展金融市场,鼓励金融创新,深入推进金融体系市场化进程,加快存款保险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危机管理和金融稳定框架。要加深与国际金融组织的合作与交流,在推进巴塞尔Ⅲ等国际标准与准则实施的同时,积极参与全球经济金融治理改革,主动参与国际金融标准与准则的制定和修订,增强国际标准与准则的适用性和公平性。(中国证券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