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格兰仕空调维修5次才修好 维修收费被指不合理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王宝静 实习生 景敏

  这台格兰仕空调维修5次才修好

  消费者质疑空调质量不过关、维修收费不合理 格兰仕客服称“任何空调都有坏的概率”

  “新买的格兰仕空调用了不到两个月,制冷系统就出故障了,维修了5次才修好,拆开空调后,维修人员居然还让额外交钱!”近日,卢女士致电本报反映了她无奈的遭遇。对此,格兰仕一维修网点经理表示,家电出问题的时间无法确定,卢女士家的空调故障或为受潮所致。

  用了不到俩月冷热风失控

  据卢女士回忆,2011年3月30日,自己在一家大型卖场购买了一台格兰仕空调,花费2090元,保修期为3年。由于要搬家,这台格兰仕空调一直闲置未用,直到2012年6月,她才开始使用这台空调。

  今年8月初,卢女士突然发现,原本应当吹冷风的空调突然吹起了热风。她连忙拨打格兰仕的售后服务电话,让售后人员前来维修。从8月初到8月20日,格兰仕的售后人员先后到她家修了4次。“前两次售后人员都以为是空调内机主板的问题;第三次上门维修时,刚刚维修完毕,这台格兰仕空调确实开始吹冷风了,但售后人员走后,又吹起了热风。”卢女士说。

  5次才修好还收吊笼费

  当8月20日第四次上门维修时,格兰仕有关维修人员发现该空调外机出现故障,其表示,根据该空调的三包规定,卢女士要先交纳150元吊笼费才能维修。但卢女士认为这台格兰仕空调仍在保修期内,因此拒绝再交费。谁知维修人员连空调螺丝都没拧上就离开了。

  由于天气炎热,21日,卢女士无奈地同意向对方交纳吊笼费。在5次维修之后,这台格兰仕空调终于被修好了。迄今为止,该空调暂时还未出现其它故障。尽管如此,卢女士还是对格兰仕空调的质量产生了怀疑———“刚买不久的空调就接二连三地出故障,质量是不是不过关啊?”另外,她认为150元的吊笼费收取得太不合理。

  客服称收吊笼费合规

  本地的格兰仕空调客服人员解释,卢女士家空调安装的位置比较特殊,需要专门的维修人员进行高空墙外作业,这正是需要用户交纳150元吊笼费的原因所在。维修人员在进行超过两层楼以上的室外施工时,可以与用户协商交纳一定的高空作业费,这在该空调的保修卡上已注明。

  关于该格兰仕空调维修多次的情况,该客服人员解释,第一次上门是检查该空调出问题的原因,之后回去拿配件;第二次上门换上配件后空调已被修好,没想到不久又坏了;第三次上门检测到了空调的外机问题;第四次又上门修好了。该工作人员对多次维修的情况进一步解释为“任何空调都有坏的概率,时间的长短是无法确定的”。对于和卢女士反映的维修次数有出入的情况,其表示,这可能是其中的几次维修,卢女士直接找到相关维修人员而没有拨打该客服电话所致。

  23日18:00左右,本地区的一格兰仕维修网点经理致电本报表示,任何一款家电出问题的时间都难以确定,卢女士此款空调故障或为久置未用受潮导致,150元吊笼费是按规定收取,“若卢女士真觉得不合理,我们可以把此费用退还给她。”

  26日16:00左右,记者从卢女士处得知,格兰仕售后方面并没有和她联系过,也没有退还她相应的费用。

  (舜网-济南日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