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格兰仕首开家电“一线大招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技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格兰仕高调发出“全球大招聘”要抢3千行业精英,即在全球范围内招聘1000名技术骨干、1000名属地化外贸精英,在国内市场招聘1000名中国营销人才。

  格兰仕此番“大招聘”无论时机、形式、还是内容,都颇具特色。

  格兰仕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此次“全球大招聘”工作,在国内市场方面,格兰仕集团特成立“人力资源招聘团”,奔赴全国各地一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全国巡回招聘。“我们希望缩短人才招聘的战线,希望在一线与业内精英对话,希望零距离对话。”该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在为期2周的一线招聘工作中,人力资源招聘团积极通过各种招聘渠道,如在当地主流人才网站和人才市场开辟招聘专区和专场,当地产业链同盟的举荐等等,向社会广泛搭建大招聘平台,收到了超过预期的反馈和效果,收到数千个咨询信息及应聘,收罗了大批的行业精英。

  格兰仕此次“大招聘”采用巡回、零距离对话精英的方式,用”一线大招聘”网罗了业内大量精英人才,为企业发展输送更高质量的人才资源。格兰仕“一线大招聘”,不但走出家电企业“办公室招聘”的传统模式,更首创了“零距离对话”的新型的人才输送通道和人才招聘模式。

  业内人士表示,“一线大招聘”符合格兰仕的企业基因——创新,也是这家广东民企的魅力所在。

  谈及此番“格兰仕大招聘”的动因,格兰仕新闻发言人陆骥烈表示,此轮系统而庞大招聘一方面是为“做大中国”战略配套,一方面是要满足海外市场自主品牌建设的需要。

  据了解,格兰仕集团正在加速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从制造、研发到营销等各环节都需要补充和引进大量的人才。当下,格兰仕中山南厂区制造基地开始投入使用,全白电(空调、冰箱、洗衣机)的研发、制造、销售正在加速布局,急需行业精英人才。

  陆骥烈介绍,格兰仕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大白电目前在全国范围内的营销人员不过几百人,1000人的招聘计划只是阶段性的目标,只能满足一二级市场开拓和营销服务的需求,对三四级市场以及新农村市场的精耕细作需要更多的人才。

  格兰仕认为,人才是第一资本,是完成从产品到服务的关键。“全球近5万名员工与企业的和谐发展,成为格兰仕新时期打造‘全球领先的全白色家电品牌’的坚实基础。”陆骥烈指出。(晓何)

热词:

  • 格兰仕空调
  • 招聘渠道
  • 招聘计划
  • 家电企业
  • 一线大招聘
  • 输送通道
  • 基因
  • 中国营销
  • 人才网站
  • 人力资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