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稀土板块午后继续领跌 全球稀土供应格局料生变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4: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7日讯

  稀土板块8月27日午后继续低位徘徊,领跌概念板块。截至13:49,中科三环跌8.74%,银河磁体、广晟有色跌逾7%,厦门钨业、宁波韵升跌逾6%,包钢稀土跌超5%。

  就在欧美日通过WTO诉讼对中国稀土政策施压同时,一些产稀土国家稀土开采重启计划也进入了实质阶段。包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在内的稀土矿山开发和冶炼等多个项目运行非常顺利,预计下半年将会陆续投产,主要集中在轻稀土方面,不仅产量可观且成本非常低廉,意味着“中国单一供应稀土”的格局将发生变化。

  澳大利亚矿物公司董事长 Dudley Kingsnorth表示,目前全球有200个稀土项目计划即将开发。2011年,中国实际合法生产稀土矿产品为8.49万吨,如果中国的产量维持不变,2013年,美国的稀土资源将达到中国的一半,世界稀土资源供应格局将发生巨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