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二走势分析:进一步跳水杀跌概率小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午后市场维持震荡阴跌的走势,但沪指在下进一步探到2060点附近时在银行、农业等板块震荡攀升的带动下开始企稳回升,短期市场杀跌动能也得到了进一步充分释放,市场进一步跳水杀跌的概率很小。

  截至收盘,沪指报2055.71点,下跌36.39点,跌幅为1.74%,成交479亿元;深成指报8402.15点,下跌177.13点,跌幅为2.06%,成交548亿元。

  从技术面来看,通过下图沪指60分钟K线图,我们可以看到短期股指迅速跳水后,有明显的超跌迹象,K线实体已经开始远离均线,而技术的超跌反弹和回抽是市场的必然行为。

  在A股杀跌的环境下,底部位目前仍未探明,但可以说肯定是越跌越接近。只是需要场外政策的扶持,和产业经济的快速好转。当前A股已是反弹乏力、一蹶不振,只剩下超短线技术面的反弹机会,中期阶段性底部位仍需进一步向下寻找。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来自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周报显示,8月初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仅为685.20万户,对应的A股交易账户占比为4.12%。这意味着100个股民中,只有4个在炒股,不炒股的股民超九成。也就是说,股市中100个股民有96个被“冻僵”,已经成了“植物人”。

  由此可见,交易账户占比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显示出A股投资者的交投意愿降至冰点。同时技术面上,日线跌破BOLL下轨,J值达-4.12;周线KDJ全部进入超卖区。总的来看,股市的多个方面都说明目前没必要继续恐慌,反而应该耐心的等待反弹来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