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月份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A股影响几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CPI同比涨3.6% 环比涨0.2%

  国家统计局4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6%。其中,城市上涨3.6%,农村上涨3.6%;食品价格上涨7.5%,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4.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5%。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8%。

  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2%。其中,城市上涨0.2%,农村上涨0.1%;食品价格上涨0.2%,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上涨0.3%,服务项目价格持平。

  3月PPI同比下降0.3% 环比上涨0.3%

  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0.3%,环比上涨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0.1%,环比上涨0.1%。

  1—3月份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0%。

  一季度GDP增速或下滑至8.4%

  中国经济2012年第一季度数据即将在这一周陆续公布。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日程表,3月CPI和PPI海关总署将于4月10日(本周二)上午公布最新的外贸进出口数据。

  其中,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这两个数据最为市场所关注。市场普遍认为,第一季度中国GDP同比(较去年同期)增速预计为8.4%,3月CPI同比增速预计为3.5%,均高于年初预期。这一数字稍早前曾由国家发改委主任张晓强在博鳌论坛上引用“有关研究机构”的数据公开透露。

  由于中国经济连续第五个季度下滑,澳新银行环球市场部中国经济师周浩昨日告诉早报记者:“这些数据里面,我们现在最关心的自然是一季度的GDP增速。”

  资料显示,自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增速一直在下滑,增速同比分别为9.8%、9.7%、9.5%、9.1%、8.9%。在不容乐观的经济形势下,市场对于近期频繁释放出的微调信号寄予越来越大的期待。

热词:

  • CPI
  • 经济数据
  • 养老金入市
  • A股
  • 沪指
  • 业绩快报
  • 偏离度
  • 稀有金属股
  • 权重板块
  • 部分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