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重磅利好纷至沓来 机构纵论后市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大重磅利好纷至沓来

  “五一”休市期间,关于资本市场的新政紧锣密鼓地出台,可谓管理层联手沪深交易所送“大礼”。

  4月27日,证监会降低期货交易手续费,并研究减少股票交易费用;28日,证监会正式公布新股发行改革指导意见,取消网下机构3个月的锁定期,并推出五条新规遏制新股炒作;29日,沪深两大交易所同时发布主板以及中小板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30日,证监会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调整后,沪深证券交易所的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照成交金额的0.087‰双向收取。

  市场人士普遍表示,这一套组合拳的连续发力,对整个市场制度的完善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对股市长期形成利好。

  机构乐观看多后市

  在重磅利好纷至沓来之时,投资者最为关心的,就是五月份A股的走势,期待有一个“红五月”出现。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对60家券商机构观点统计,对于五月的走势,券商机构多数转为乐观。有31家机构看多,占比51.67%,看空的机构为18家,占比30%。另外,还有11家机构看平,占比18.33%。

  不难发现券商机构的迅速转向,源于近期管理层联手沪深交易所发布的多项关于资本市场新政。

  4月27日下午,国内四大期货交易所同时宣布全线下调期货交易手续费,期货交易所手续费水平整体下降30%左右,新标准将从6月1日起执行。而新闻最后关于降低股票交易费用,减少股票交易成本的事宜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和审核之中,成为了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

  正当市场热议究竟何时股票交易费用下调,4月30日下午,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同时宣布,调整后沪深证券交易所的A股交易经手费均按照成交金额的0.087%。双向收取;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的A股交易过户费将按照成交面额的0.375%。双向收取。整体来看,股票交易费用总体降幅为25%。

  同时为优化证券交易所收费结构,沪深交易所将按照上市公司股本规模分档收取上市初费和上市年费,并对创业板公司实行减半收取。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将于6月1日实施。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预计年度总额会达到约30亿元人民币,将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减轻投资者负担。

  股票交易费用下调速度大大超出市场预期。海通证券表示,这些费用降低有两方面的含义,一方面很有可能会使券商经营压力会有所减轻,另外一方面也可能会使券商在整个佣金的调整方面会更有一定的灵活度。所以说从这个层面上来看,不管是从证券市场,尤其是对券商来看,都是一个很大的利好消息。

  不仅是和广大股民密切相关的收费项目,一些上市公司要交的费用两家交易所也做了相应的调整,沪深证券交易所将从6月1日同时开始按照上市公司股本规模分档收取上市初费和上市年费,并对创业板公司实行减半收取。开源证券认为,这次费用的调降基本覆盖了所有股市的参与者,对于吸引长期资金入市,活跃股市交易将起到积极作用。

  上涨行情或延续

  多重利好是否能打破“五穷六绝七翻身”?市场人士认为,在近期市场处于震荡的格局下,股指经过短期休整,已为反弹积蓄不少力量,节日期间的重磅利好促使A股节后有望延续反弹并创出新高。

  此外,今年五月面临的环境有所不同,去年五月经济增长在放缓中,经济政策也在紧缩中,央行几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冻结大量资金。而今年五月,经济政策紧缩的过程已经先于经济增长放缓的过程出现转折。央行已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采取了微调的宽松政策以保证经济增速。而如今,通胀已经有所回落,这就使得经济政策适度宽松有了更大余地。

  从月K线上看,随着今年一、二月相继收出了阳线,久受煎熬的投资者一度欢欣鼓舞,但三月份一根大阴线将2132点以来的上涨成果大多数抹去,尤其是好不容易站上的5月均线得而复失,对A股投资者造成重创。四月股市正是在这种背景下,犹犹豫豫上涨了133.53点,技术面的不断向好,使市场人气逐渐恢复,行情似乎再度具备了重新向上的氛围。

  此外,历史上多次出现“四月涨,连续涨”的情况。以最近几年的行情看,2006年、2007年,均出现“四月涨全年涨”现象。虽然2008年由于进入大熊市,这一惯例没有奏效,但2009年,还是出现了“四月涨,连续再大涨三个月”的奇观。

  财通证券指出,从时间之窗角度来看,第二季度可能会形成重大的转折点,预期可能会形成本轮反弹行情的一个高点。目前中、长期均线如20、30、60、120日均线大多汇集在2350点,显示市场中期平均成本在2350点附近,将构成短中期下档的强支撑。而2478高点的形成明显受40周均线的反压,而40周均线作为中期行情的生命线将继续构成上档压力,目前该均线在2422点,将构成短期上档压力位。沪综指自2011年11月以来形成了大的三角形整理,2536-2478下降趋势线为上沿,2132-2242上升趋势线为下沿,大盘中期向上沿线进军的趋势不变。但能否有效向上突破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而年线位将构成上档最强阻力。(来源:证券日报)

热词:

  • 上市公司
  • A股
  • 沪深
  • 中小企业板
  • 沪指
  • 回拨机制
  • 蓝筹股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