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房地产“十二五”规划拟开征房产税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赖嘉雯、祝贺报道:尽管近日有关房产税的传闻已被多次澄清是失实报道,但围绕这个热点的消息依然层出不穷。就在央行否认“应用房产税来取代限购”的当天,有报道称,住建部发布了《关于做好“十二五”住房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而曾参与制订房地产“十二五”规划初稿的原建设部体改司官员、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透露,该初稿明确开征房产税,目前正在等待各方的意见反馈。

  初稿明确提应征房产税

  据有关媒体报道,住建部正在加快推进《全国房地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不久前发布了《关于做好“十二五”住房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推进住房顶层设计,其中引人关注的是,涉及有关房产税试点的改革步伐也在加快推进。

  有报道称,8月23日,曾参与制订房地产“十二五”规划初稿的原建设部体改司官员、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向媒体透露,“中房协参与撰写的房地产‘十二五’规划初稿,已上报至机关(住建部),初稿正在等待各方的意见反馈。”据悉,该稿已抄送发改委、国土部、财政部等相关部委。朱中一表示,房地产“十二五”规划中明确写道:“赞同开征房产持有环节税。”

  央行:

  “房产税取代限购”报道失实

  事实上,8月初朱中一在出席2012年博鳌房地产论坛时就透露,个人住房信息系统2013年将覆盖全国,在他看来,信息联网其实已在为房产税铺路。朱中一同时强调,开征房产税有一个前提,就是“不要给大多数老百姓增加压力”。

  不过,记者昨日在住建部网站想查找《关于做好“十二五”住房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但遍寻未见该文件。

  而针对近日有网站报道的“央行表示:应用房产税来取代限购”等,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24日表示,此观点来自一篇研究报告,仅代表研究报告作者的个人见解,不代表央行的观点。

  相关报道

  广州或第二批试点房产税

  广州知名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开征房产税并不难,如果第二批试点全国也就是几个,在十个以内的试点城市,广东应该只会有一个,可能是广州或深圳,因为这两个城市都算在一线城市之内,其示范性应该会更强一些。但不可能穗深都同时试行房产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