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转融通细则公布 券商板块大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8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8月28日讯 受转融通业务规则发布的消息影响,午后券商股迅速拉升。截至收盘,该板块上涨1.39%,其中,国金证券领涨该板块大涨逾6%,宏源证券、国海证券、西部证券等一批券商股均出现大幅拉升。

  8月27日,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证金公司”)发布《转融通业务规则(试行)》和《融资融券业务统计与监控规则(试行)》,并自昨日起实施。与此同时,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同日也发布了转融通业务配套细则,相关的清算交收系统和保证金委托管理系统已启用,标志着转融通试点实质启动。综合各方准备工作进展,转融资试点先行启动,将不断为资本市场注入新的资金来源。

  据介绍,目前转融资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11家券商饮到转融通试点“头啖汤”。海通证券、申银万国、华泰证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共计11家券商已与证金公司签署转融通业务合同,开立了相关资金与证券账户,开始进行担保品划转。目前,证金公司已确定了这11家券商的转融资授信额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