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信证券否认四传闻:与实际情况不符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证券(600030)15日发布公告称,网上传播的该公司“海外投资巨亏”、“高管出事”、“公司裁员减薪”、“里昂证券员工大规模流失”传闻均与实际情况不符。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市场正在出现新变化,在转融通推出前夕,监管层需关注是否有资金利用谣言卖空,提前设置监管高压线。

  四传闻被否认

  中信证券公告称:“近日屡有关于公司的不实信息在一些论坛及微博发出,而后在互联网上广为传播,这些信息给公司造成了极坏的负面影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经营,并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

  负责公司海外业务的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殷可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里昂证券的并购目前进展顺利,里昂有人员流失是“完全没有的事情”。“刚才我们还与里昂的CEO通了电话。我向他再三确认里昂的情况,他非常清楚地告诉我,没人因为宣布收购而离开。我相信,一些传言是利用市场心理来引发大家的恐惧。”

  针对“中信证券海外投资巨亏29亿元”的传闻,殷可表示,中信证券有严密的风控程序,“绝没有可能出现高达29亿元亏损”。

  警惕借谣言卖空牟利

  对中信证券股价13日大幅下跌原因,殷可未直接回应,仅表示公司内部已成立团队专门研究这一问题。某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担忧宏观经济数据,同时机构上半年在券商股获利颇丰,调仓换股,再加上各类传闻的发酵,多重因素导致券商板块13日重挫。

  值得关注的是,上交所14日公布的信息显示,中信证券13日的融券卖出量从12日的62.5万股猛增至224.9万股,当天融券偿还量高达308.7万股,是前一天偿还量的近3倍,此外当天有1.66亿元资金融资买入中信证券。“当天融资买入额远远大于融券卖出额,说明融券交易并不是当天砸盘的主要因素。”某券商融资融券业务部负责人分析,中信证券的下跌主要源自现券的打压。

  另有市场人士表示,不能排除有卖空力量提前卖空,再利用传闻获利。“现在大家对经济增长存在疑虑,卖空势力找到一些切入点很容易卖空获利。中信证券这次的走势给市场提出警示,要防止一些机构进行系统性操作卖空。监管层需要密切关注制造恶性谣言卖空的行为。境外市场在打击借谣言卖空方面有成熟的机制,应该引入A股市场,特别是抓紧在转融通推出前制定监管‘高压线’。”他表示,基于基本面的卖空无可厚非,但利用非法谣言卖空必将误导市场,损害上市公司及普通投资者利益。

热词:

  • 中信证券
  • 卖空
  • 券商板块
  • 证券报
  • 券商融资
  • 传闻
  • 融券
  • 券商股
  • 里昂证券
  • 市场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