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美的停牌再惹整体上市联想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8日 1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帅鹏坤报道:美的电器昨日宣布从27日早间开始停牌,原因是控股股东美的集团“正在筹划与本公司(美的电器)相关的重大事项”。联系前一天美的宣布对二级事业集团进行整合的公告,市场普遍认为“重大事项”涉及美的整体上市事宜。昨日,羊城晚报记者致电美的证券部人士,其回复“不方便透露,需等相关公告”。

  上周六,美的宣布何享健卸任美的集团董事长,由美的电器董事长和总裁方洪波接任。与此同时,美的集团董事会集体调整。其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原日电集团总裁黄健开始担任集团总裁,原机电集团总裁蔡其武也开始担任美的集团高级副总裁;另外,美的也明确表示:“美的集团和旗下二级产业集团将进行专业职能体系的整合。”一系列动作都显示出其正在谋划集体上市的端倪。

  目前,美的集团旗下有四大二级产业集团,分别为制冷、机电、日电和地产。其中美的制冷产业集团即目前美的上市部分———美的电器;机电产业集团此前已借威灵控股上市;而年销售额高达300亿元的日电集团却仍未上市;另外由于地产不被证监会鼓励,也未上市。

  虽然美的集团高级副总裁黄晓明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称:“此次调整只涉及美的集团和旗下二级产业集团部分管理职能,而不会涉及产品事业部。”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恰恰意味着,美的家电制造产业将全部统一到美的集团的平台下,在大框架上搭建起统一的业务平台,正是整体上市的必要前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