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大族激光连续2涨停 机构斥九千万抢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大族激光(002008)8月29日开盘不久即大单封涨停,截至9:34,报7.43元,成交2.1亿元。

  大族激光是激光信息标记、激光焊接设备领域的细分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中报显示激光信息标记设备、激光焊接设备均取得较大幅度增长,其中激光信息标记设备实现销售收入50107万元,同比增长30.59%;激光焊接设备实现销售收入19860万元,同比增长145.29%。由于经济下滑,激光切割设备的销售受到了较大影响,因此公司中报利润仍然小幅下降10%。

  分析师预计公司全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7元,扣除投资收益后有望达到0.59元,目前估值11倍左右,仍大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该股仍有估值修复空间,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

  相关报道:

  三机构斥资九千万抢筹大族激光

  海外的“苹果热”多少还是促进了国内的“电子热”。进入8月份,尽管指数一如既往地向下寻底,但多数电子、信息类个股却上演了底部放量弹升的好戏。昨日,大族激光更放天量强势涨停。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在五家营业部小幅卖出的同时,有三家机构则在大举抢筹,这三家机构合计买入金额高达9047万。

  应该说,大族激光的反弹行情,早在本月1日就已开启;截至8月28日,大族激光本月累计上涨17%。而观察该股的反弹过程,在反弹初期,该股成交量始终维持在地量水平,日均成交金额也多在4000万左右;进入8月中下旬,该股开始稳步小幅放量,昨日该股更在涨停的同时放出4.9亿元的天量水平。

  其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有三家机构大举买入该股。在其买入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三家是机构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4013.91万元、2603.24万元及2429.99万元,三家机构合计买入金额高达9047.14万元;与此同时,还有西藏同信证券及中信建投两家营业部也均出现上千万的抢筹行为。而在卖出前五的席位中,全是营业部席位,且成交金额普遍不大,卖出金额最大的兴业证券某营业部最大卖出额也仅为1714.44万元,其他四家营业部席位卖出额则都在几百万左右。

  分析人士指出,大族激光之所以出现底部机构抢筹的行为,主要有以下几大原因。其一,该股复牌公布的1-9月份的经营业绩好于预期,净利润变动幅度在50%-70%之间,良好的业绩预期令机构有底气进行抄底;其二,近日半导体照明十二五产业规划出炉,目标达5千亿,而大族激光正好隶属于这一产业,该规划对其构成明显的利好;其三,目前,海外市场“苹果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其对国内电子及信息类个股也在一定程度上构成利好;其四,电子信息类个股也属于早周期的性质,某种程度上也具备一定的底部先知作用。因而机构抢筹该股也确实有理可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