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8月29日午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午间财经】

  沪指早盘跌0.46% 电子类个股亮眼

  沪深两市8月29日低开,盘中小幅震荡。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063.71点,跌9.45点,跌幅0.46%,成交210.74亿元;深证成指报8339.94点,跌60.42点,跌幅0.72%,成交280.11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239.54点,涨26.22点,涨幅0.62%,成交116.39亿元。盘面上看,电子器件、仪器仪表、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酿酒、钢铁、水泥、石油、煤炭、地产等板块均走弱。概念股方面,触摸屏、电子支付、3G概念、物联网等均走强,稀土板块走势不佳。

  消息称三角债有蔓延风险 3行业问题最突出

  针对日前引起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和批示的“三角债”问题,工信部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摸底。经济参考报消息,从摸底的情况看,“三角债”问题在不同行业不同程度存在,并有进一步蔓延扩大的风险,其中机械制造、煤炭、钢铁行业的企业债务问题较为突出。

  太阳能热水器漏水漏电频发 行业国标亟待出台

  8月28日,南京消协与北京、深圳等21城市消协组织及中国消费者报社共22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向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出《建议函》,呼吁尽快制定、出台太阳能热水器强制性国家标准。

  据深圳晚报报道,这份《建议函》指出,近年来,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相继出台了《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技术条件》等30多部国家标准,但除了今年8月1日起实施的GB26969-2011《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属于强制性的国家标准以外,其他30余部标准均属于推荐性国家标准,并不具有强制效力;一些涉及消费者健康、安全的标准至今仍是空白。这使得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出现了一系列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由于行业没有实施生产许可制度,无需经过3C强制认证,企业生产水平参差不齐。在目前国内5000多家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中,真正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和规模化生产能力的企业为数不多,很多小作坊生产工艺落后、质量管理混乱、产品性能不过关,偷工减料、粗制滥造现象严重,从而导致流入市场的产品出现漏水、爆裂、漏电等诸多安全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