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8月29日午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回购潮渐行渐近 政策底预期再度升温

  本月初,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鼓励已经“破净”、有增长潜力、有资金条件的上市公司回购公司股票。但直到昨日,宝钢股份的公告才让回购变得现实起来。宝钢股份昨日成功打响蓝筹回购“第一枪”,公司拟以不超过每股5元的价格回购股份,回购总金额最高不超过50亿元。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大盘昨日终于止住下跌步伐触底反弹。

  面对宝钢股份的示范作用,其他大盘蓝筹股是否会跟进,成为投资者的关注焦点。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的低迷市道里,管理层也希望更多的“破净”公司回购以提振投资者信心。“相信宝钢是第一枪,但不会是最后一枪。”

  基金爱吃“苹果” 布局相关产业链“喜获丰收”

  包括QDII在内的基金经理正激烈追逐A股、港股的苹果产业链标的,苹果公司市值上周创出新高显然再度强化了这一热潮。苹果手机硬件品种的共达电声、歌尔声学,苹果应用商店软件内容商掌趣科技、朗玛信息等昨日纷纷呈现强势走高现象,而最新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基金经理大举买入相关标的也意味着这一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可能会进一步延续。

  七国集团(G7)财长8月28日发表紧急联合声明称,“有准备向国际能源机构(IEA)提出采取适当行动的要求”,表示必要时将寻求联合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据中新网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声明担忧称,原油价格上涨已成为不断减速的世界经济的风险因素。若中东局势紧张导致价格进一步上涨,G7将为稳定原油价格采取联合行动。声明还强调,“将继续关注原油市场动向”,认为目前石油价格上涨“反映了地缘政治担忧及部分供应中断的情况”,希望产油国增加产量,并谨慎废弃过剩设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