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波音空客在华抢炼“地沟”航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中国每年消耗约2900万吨食用油,而中国航空业每年使用2000万吨航油,废弃食用油有成为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生产原料的巨大潜力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吕楠芳报道:“地沟油”也可能成为金矿!继波音和中国商飞本月中旬启动合作项目探索使用“地沟油”提炼航空燃料,空客也于近日宣布将和清华大学合作开展环保型航空替代燃料研究,其瞄准的重要研究对象之一就是“地沟油”。

  羊城晚报记者28日向波音公司证实,中国商飞———波音航空节能减排技术中心已于8月16日正式揭牌成立。波音中国传播事务经理徐言梅表示,航空节能减排是目前世界航空领域关注的热点和焦点,波音公司和中国商飞公司在该领域开展合作,将对中国和世界航空节能减排产生深远影响。该技术中心开展的首个研究项目旨在识别“地沟油”中的污染物,并确定处理、清洁地沟油以使其转化为航空燃油的相关流程。

  据介绍,中国每年消耗约2900万吨食用油,而中国航空业每年使用2000万吨航油,因此废弃食用油具有成为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生产原料的潜力,是石油类燃油的替代品。“节能减排这一行业问题无法靠单独一家公司来解决,我们希望通过与中国商飞公司的合作有效推动相关研究的进展。”徐言梅坦言,波音公司目前对“地沟油”上天还只是抱着探索实验的态度,距离为其安排“飞天日程”仍为时尚早。

  无独有偶,记者昨日从空客中国公司获悉,空中客车也将与清华大学合作,在烹饪油、海藻等中间选定航空替代燃料,推动航空替代燃料在中国的规模化生产和商业化进程。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将合作开展环保型航空替代燃料研究。据透露,预计2012年下半年将公布研究的首批结果,届时将选定一些可能的替代燃料,其中可能包括“地沟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