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奢侈品

微笑珠宝 童心打造珠宝梦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传媒集团

 



  幽默是种正能量

  

  Mediterraneo 系列纯银镀金珐琅海马吊坠

  很快地,Claudia的设计天分充分地表现了出来。她开始将自己的一切热情投入到珠宝创作中,一发不可收拾。没有专业背景,她就亲自跑去工坊里日以继夜地观察工匠们的每个制作环节;没有绘画功底,她就背起画板去写生,在海边岩石缝里观察寄居蟹们的一举一动;没有经验,她就废寝忘食地在工作室里反复描摹。“我感受到巨大的快乐,那些来自自然馈赠的珍贵的宝石在手里一点点变成艺术珍品的过程,让我上瘾。”

  

  Brasil 系列纯银镀金水晶及蓝玛瑙珠串耳坠

  不同于其他大牌设计师那些气场强大用料豪气的硬货尖品,Claudia的作品却是充满着浪漫童心的真诚代言。没有传统奢华元素,却有罕见的滑稽可爱;不遵循市场规则,却充满生动情趣。在银的改良用法上,Claudia可谓做到了一种极致。她在家族缜密的制作技艺上突破式地将金和银,或珐琅创意性地重组在一起,不仅呈现了单一质地无法达到的丰富层次与质感,更让作品在造型上可以发挥史无前例的自由创意。你可以看到玲珑剔透肤质色泽饱满的珐琅镶钻石马驹,还能看到活灵活现、细节丰富的宝石海星;除了能戴上立体感十足,却通透轻盈的珠宝兰花,还能将长颈鹿戴在项间,让猴子在耳际荡秋千,或是潜水去地中海心里,看透亮海马悠然地游过指尖。材质混搭大胆肆意,造型灵感无拘无束,没有章法,没有局限,没有规则,没有羁绊。这些看似漫无目的的创作狂想却有着同样一种魔力:当你看着它们,只想会心一笑,仿佛重新回到了童年时光,偷偷想想自己也做过的那些傻事一样。“如果要说我与其他设计师有什么不同,我想,也许是因为我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设计师,我只是一个有创造力的人,一个幽默的人,然后将我的这种幽默放在我的珠宝里。”

  

  A La Playa 系列纯银镀金珐琅海星戒指

  幽默是个重要的话题,Claudia这样告诉我。一个幽默的人一定是被温暖的爱所包围着的人。只有这样,他所创造的世界才会带着微笑的光环。那种快乐是由内而发的,因为有爱,所以源源不绝。而她便是一个这样的人。于是顺理成章地将这份爱转化为设计,将幽默和爱传达给每一个渴望它的人。“我要感谢父母当初的选择,让我没有负担、快乐地接受了一个完整而开放的教育,除了让我去最好的学校,也给了我很多机会去旅行和短期研修。无论是米兰还是伦敦,巴黎还是纽约,这样的文化超越了意大利的本土局限,这样的快乐让我更加勇敢地选择人生,也让我能以更加丰富的眼睛去创作不一样的作品。”当你凝视那些极富灵性的设计作品的时候,仿佛能感受到一个天真艺术家的怦然心跳。而那种心跳,绝对是充满快乐能量的。

  

  Brasil 系列纯银镀金镶白色宝石级锆石、天然珊瑚渔网耳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