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奢侈品

微笑珠宝 童心打造珠宝梦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传媒集团

 



  如果珠宝界有“最具童心珠宝设计师”的评选,Claudia Piaserico一定会当仁不让地位居榜首。那些梦幻、天真,甚至带着点梦话影子的珠宝,却是雷汉娜、凯蒂·派瑞、黑眼豆豆等各类一线巨星在红毯上率真代言的首选。格莱美奖、奥斯卡红毯、金球奖上好莱坞影星们的组团推崇也好,意大利国家亲自犒赏的意大利本土新人设计天才奖也罢,对Claudia来说履历表上的一切只不过是她一路“好玩”而来的附属果实。“幽默才是女人人生一个重要的课题。”

  

  Brasil 系列纯银镀金镶水晶珐琅大嘴鸟花枝耳环

  梦想从来不是容易的事情

  “意大利古城维琴察是个被神爱着的地方。因为人们的善良,所以神赐予他们快乐;因为勤劳,所以神赐予他们智慧;因为勇敢,所以神赐予他们安康。为了回馈神这样博大的爱,那里的人们用一种包含快乐、智慧和安康美丽的东西去感谢神的恩典,那种东西,就叫做珠宝。”当面前的ClaudiaPiaserico微笑着向我解释她心中的珠宝定义时,眼神里正泛着一种超越年纪的纯真和无邪。刚刚获得意大利共和国总统亲设的意大利本土设计天才奖项Marisa Bellisario 的Claudia可谓如今炙手可热的珠宝设计红人。三年前开始,由于她的作品被雷汉娜、凯蒂?派瑞、麦莉丝·勒斯及黑眼豆豆等当红明星频繁佩戴于格莱美奖、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等世界顶尖盛事的红毯现场,她也成为珠宝世界又一个被推上风口浪尖的名字。

  

  A La Playa 系列黄金混搭银拉丝花朵胸针

  谈到Claudia成为世界知名珠宝设计师的成长道路,却要从另外一种选择说起。早在1986年,Piaserico夫妇就在维琴察成立了这家以Misis 命名的家族珠宝企业。Misis是地中海里一种小虾米的名字,家族希望以此来表达对养育他们的海洋的挚爱,并致力于在纯银珠宝的设计与制作。在Claudia懂事之时,家里的作坊已经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品牌了。小女孩总是充满好奇地观察着工坊里的一举一动。而不同于其他珠宝家族对孩子从小的植入式培养,Claudia 的父母却执意让她回避一切跟珠宝相关的机遇。从很小的时候起,她便被送到Padova、Bologna和Milan 去学习不同领域的课程。在取得法律学学士及人力资源学硕士资格后,这个本以为与家族事业毫不相关的女孩开始了在意大利维琴察市政厅的律师供职生涯,为市政府处理一些意大利本土商品的出口贸易合作。“他们害怕我因为觉得便利就选择进入家族事业,而却不是为了真正的热爱,害怕我因为顺理成章而错失了自己的人生。我永远记得父亲的那句话:‘这是你最容易的选择,而一旦决定,就会是一种最不容易的人生。’我要感谢他们,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有了机会去自主地思考我人生的真正挚爱。”

  

  Brasil 系列纯银镀金镶水晶珐琅鹦鹉耳环

  与珠宝的冥冥之缘却还是将女孩的命运与这份神的眷爱联系在一起。因为这份工作的经验,Claudia才说服了父母让她进入家族企业,并从最底层的销售部门做起。为了能以更好的形象代表公司出席一些销售合作活动,Claudia请设计师为她制作一些海洋主题的胸针来佩戴,可逐渐地,她已不满足于佩戴别人的设计,而是尝试直接亲自动手设计起来。可谁知这些无心之作却取得了空前的反响,客人们对这个女孩佩戴的珠宝产生了强烈的兴趣,订单也大笔而至。年轻的女孩也由此尝到了销售之外的快乐。“我开始感觉到,一种从未被发掘的热情和喜悦在我心头强烈跃动。我想,我是到了该做点什么的时候了。”

  

  A La Playa 纯银镀金小鸟彩宝珠串项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