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橡胶类个股走强 双钱股份涨5.2%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橡胶类个股8月31日盘中走强,截至10:21,双钱股份涨5.23%,S佳通涨3.25%,涨幅居前。此外,黔轮胎A、风神股份涨幅超2%,青岛双星涨1.72%。

  相关报道:

  化工业的子行业众多,大趋势却很明显。整个行业的景气度在2009年前后达到顶点,此后一直下滑。今年上半年,化工各子行业景气度出现了加速下滑的迹象。不过,其中的橡胶业出现了企稳迹象。

  整体看,化工业整体净利润率在2009年中期达到了顶点6%,此后两年稳定在4%左右。2011年下半年开始,行业景气度快速下滑,到今年上半年,行业净利润率下滑至2%,下滑幅度非常明显。

  众多化工子行业中的橡胶业,尤其是轮胎业的盈利能力有复苏的迹象。统计数据显示,橡胶业毛利率在2009年中期达到17.5%的高点后,2010年中期和2011年中期,则在12%左右徘徊,今年上半年,橡胶业毛利率已回升至14.57%。该行业净利润率的变化趋势也与此类似。

  以黔轮胎为例,该公司毛利率自2009年见顶之后2010年开始企稳,今年上半年毛利率已从去年的12.7%恢复到15%。黔轮胎工作人员称,近期产品成本有所下滑,而需求方面比较稳定,“下半年我们估计宏观经济形势会好一点,公司所属行业的景气度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

  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9月11日宣布的对华轮胎特保措施将于今年9月到期。业内人士分析,这对下半年国内橡胶轮胎业也是一个利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