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短线或有超跌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在隔夜外盘欧美市场调整的背景下,周五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在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带领下,沪指震荡上攻,双双翻红。但是沪指由于受到5日均线压力的影响,遇阻回落,在2050点附近进行窄幅震荡整理。成交量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有明显萎缩,仍属地量格局。盘面上看,保险、自贸区、酿酒、ST等板块有不错的表现,相比之下,商贸代理、电信运营、3D打印、船舶、稀土永磁等板块表现持续低迷。

  近期政策面总体偏暖

  近期政策面利好不断。作为证券市场重点关注的创新业务之一,转融通业务在证券市场周三正式推出对于券商将迎来实质利好。我们预计2012年全年的证券行业融资融券业务收入或将再上一层楼,有望提升相关券商股的投资价值。汇金连续三季度增持四大行,频率历史罕见;温家宝指出中德协商解决光伏产业问题;国家大病医保新政落地,报销比例不低于50%等利好政策联袂而出,对市场热点的刺激形成持续效应,个股因此而频现涨停。

  光伏产业迎来重大利好

  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立案调查一事,在此次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过程中,出现了转机。据新华社8月30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天表示,“中国与德国同意通过协商解决光伏产业的有关问题,避免反倾销,进而加强合作,这是解决贸易争端的一个重要途径,是第二轮中德政府间磋商的一个重要成果,对世界也会起到示范作用。”我们认为欧洲是中国光伏产品第一大出口地区,德国和意大利市场占主要份额。去年,中国光伏产品出口到欧盟的总金额约为204亿美元,可见欧盟对于中国光复产业的影响之大。此次,中德之间通过协商的方式来解决反倾销争端问题,对国内光伏产业来说无疑是一项重大利好,短期利好相关上市公司。

  短线或有超跌反弹

  从技术面上看,沪指在经过大幅调整后,MACD指标的绿柱状在周五缩短,这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多方占据了上风。从KDJ指标上看,K和D指标已经出现低位钝化的迹象,预示大盘有望超跌反弹。从BOLL指标上看,沪指已经跌到了BOLL的下轨附近,短线得到支撑的概率较高。因此综合基本面和技术面判断,我们认为大盘短线或有超跌反弹,但是大盘的反弹力度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量能的放大程度。如果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沪市成交额超过800亿,量增价涨,那么后市就有望挑战上方的MA30均线。如果成交量缩量,量缩价涨,那么大盘的超跌反弹或许就只是昙花一现。操作上,建议稳健型的投资者应继续耐心等待大盘趋势性行情的到来,激进型的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适当布局有政策刺激的热点板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