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9月否极泰来值得期待 技术反弹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沪指月线图 月线四连阴

  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继续震荡,沪深股指小幅收跌。至此,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双双月线收出四连阴。

  具体来看,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47.52点,下跌5.06点,跌幅为0.25%;深证成指下跌9.08点至8210.99点,跌幅为0.11%;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38%和0.37%。沪深两市分别成交352.7亿元和416.0亿元,沪市成交再创地量。

  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家用电器、餐饮旅游和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金融服务和黑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

  随着中报的陆续公布,业绩下滑引发的股指重塑预期愈发困扰市场;而8月汇丰PMI初值的大幅下滑意味着8月份经济数据难言乐观,市场对于明日公布的PMI数据预期较差;此外,央行持续逆回购令将准时点一再推后,政策预期频频落空。低迷的宏观环境之下,市场难以快速摆脱弱势格局,不排除继续下探的可能。

  不过另一方面,连续的新低已经充分反映了经济下行预期,甚至不排除过度反应的可能性。与此同时,当前蓝筹股的股指较低,而近期不论是回购还是转融资,都对蓝筹股构成一定支撑,其投资价值正在逐步显现。从近两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相继企稳回升,白酒、医药等前期强势股继续大幅补跌,中小板创业板也在昨日出现大幅回调。蓝筹股企稳、强势股补跌、月线四连阴,种种迹象表明,在市场悲观情绪渐浓之际,短期的反弹可能也会逐步酝酿,年内“二次喝汤”行情或许渐行渐近。

  上证综指月线收出四连阴,历史上,月线五连阴并不多见,2005年以来尚未出现过。与此同时,在整个8月降准失约之后,9月降准概率反而加大。此外,近期商品期货等中观数据加速下跌,表明经济开始进入“赶底”阶段。由此看来,股指下跌空间可能不大,9月否极泰来值得期待,当然,反弹高度仍然取决于经济面和政策面的“预期差”。(中证网/李波)

  中原证券:8月收官战,股指依然疲弱不堪,早盘呈沪弱深强走势,盘初小幅上冲,但两市同受5日均线制约再度回落,地产板块今日积极护盘,有色金融钢铁等仍走弱,午后开盘走势更加纠结,成交低迷至极,股指呈心电图式微幅波动,尾盘掀起一波拉升,量能有所放大。沪指股指最终绿盘报收,沪市成交量创下今年第三低点。沪指8月整体下跌2.67%,深指8月跌幅达9.36%,沪深股指均连续四月收跌。

  目前市场处于预期被证伪后的等待阶段,A股底部特征并不明显,近期出现大级别反弹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基于市场利空的集中兑现、大盘调整的时间跨度以及产业资本的态度变化,技术性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消息面上,上市公司上半年净赚1.02万亿降0.5%;温家宝:在充分考虑风险前提下继续投资欧债;央行8月净投放3440亿,逆回购独挑大梁;转融资首日融资55亿,券商股发飙助市场探底回升;大病医保新政亮相,保险支付不低于50%;工行日赚6.7亿领衔,四大行不良率普降;2281上市公司财务费用共超千亿,518家超净利;中德同意协商解决光伏产业问题,反对贸易保护;上半年上市券商净利降15.5%;钢价一路跌回18年前,两成钢厂濒临出局;高层密集批示风电发展,强调统一调度和管理;航运业持续冬眠,9亏损公司中期合计亏近80亿等。(证券时报网)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