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9月否极泰来值得期待 技术反弹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周四放量收出阳线,这是好现象。但这根阳线毕竟是假的,而新低却实实在在。指数告诉我们盘面没怎么跌,但打开涨跌幅榜,就能发现曾经高高在上的一堆股票,整齐地倒下了。新低之际,“高富帅”板块的倒下意味着什么?

  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和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何旭共同讨论:强势股补跌,是不是最后一跌?

  刘景德(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我认为大盘短期确实跌得比较多,技术指标有反弹的要求。但从周K线来看下跌趋势没有改变,大的下跌格局要想改变至少股指要反弹到2150点或者2200点以上。

  从月线看基本上还是下跌的走势,但跌幅有所收窄,说明可能会有反弹。因为从6124点调整以来,没有出现过月线4连阴的情况,5连阴似乎更不可能。所以9月份有可能反弹。但如果力度很小,还是不能改变下跌趋势,大的趋势格局到现在还是没有改变。

  我认为,市场需要看到很多信号才可能出现大的改观。首先是政策信号。现在虽然有一系列利好政策,但这些还是不能刺激整个市场有大的动作;第二是经济信号。经济不一定要探底回升,但一定要看到经济不会再差;第三是技术信号。起码60天均线要往上走,中长期的均线走平或者略往上。

  何旭(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我认为周四的止跌虽然不一定是见底的信号,但至少是阶段性企稳的信号,可能震荡时间还会比较长,但是持续下跌的概率也比较低了。

  当前存在主动融券做空的情况,不是原来的割肉退出,而是主动做空获利行为。但我认为融券做空的行为难以持续,毕竟只是一个短线投机的行为。

  汽车行业7、8月份就比5、6月份情况要好,房地产数据7月份也比6月份要好,希望大家能够从悲观情绪中看到积极信号。我认为整个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发布以后,大家争论的声音会越来越小。在政策的引导下,大盘形成一个底部震荡进而走高的概率比较大。 (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