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乌鲁木齐亚欧博览会签约1147亿元 增长32.91%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4: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乌市本届展会签约1147亿元

  较上届亚欧博览会增长32.91%,外联项目呈高速增长态势

  截至昨日,本届亚欧博览会期间,乌鲁木齐市交易团共签订经济技术合作内外联项目及贸易合同120个,签约总金额1147亿元,比上届增长32.91%。

  昨日,乌鲁木齐市交易团合作项目专场签约仪式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共签订36个项目,签约金额445亿元人民币。

  本次签约加上乌鲁木齐市在自治区组织的签约和各区县组织的签约,首府共签订内联项目112个,签约金额1030亿元,较上届增长25.91%;外联合作项目8个,签约金额18.47亿美元(117.07亿元人民币),较上届增长167%。

  签约项目涉及生物制品、总部楼宇、纺织基地、商贸物流、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其中阜丰集团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投资40亿元建设的16万吨生物发酵制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成为当天投资额最大的签约项目。

  随着首府经济的发展和亚欧博览会的影响力,首府签约外联合同呈高速增长趋势,外联合作项目中,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2个,合同利用外资2.-97亿美元,对外贸易合同6个,合同金额15.5亿美元。

  市委副书记张华国说,本届亚欧博览会上,乌鲁木齐市签订的一大批项目将有利于强化乌鲁木齐在新欧亚大陆桥的枢纽作用,并全面优化乌鲁木齐市的产业布局,提升首府的现代化、国际化水平,乌鲁木齐市将以优良的环境、热忱的服务、扎实的工作促使项目尽快落地。

  首届亚欧博览会上,首府签约金额863亿元,履约率90%,其中在自治区集中签约以上的项目履约率为100%。

  自治区及我市领导朱海仑、吉尔拉·衣沙木丁、焦亦民、许新江、李宏斌、李光辉、高峰、谭成贵出席签约仪式。(记者宋建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