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欧债危机,“底儿”在哪里?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未来何去何从

  有评论认为,对于急于走出阴霾的欧元区而言,眼下的一系列措施大多“治标不治本”,解决欧债危机的问题最终依赖于实体经济的发展,故而有必要出台一系列促进实体经济增长的政策与改革措施,尽管这些措施不能立竿见影,但却是解除危机的根本之道。

  评论同时指出,美国并不会轻易出手援助欧债各国,因为美国从欧债危机中获益匪浅,甚至是最大的赢家。欧元区横空出世后,经济一度发展迅猛,大有与美国匹敌之势,这让美国将其视作“眼中钉肉中刺”。事实上,区域经济一体化是近年来全球经济发展的趋势,各大区域经济组织的迅速发展令美国担忧,生怕危及其世界经济霸主的地位,所以美国政府才四处周旋,伺机挑拨,并转嫁危机。

  当然,美国也不愿见到欧元区崩溃。要知道,欧盟27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一旦欧元区崩溃,对美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打击不言而喻。美国更希望欧洲各国一直在泥淖中挣扎,因为欧债危机让美国意识到欧元近几年内不会对其构成太大的威胁。由此看来,欧债危机的“底儿”究竟在哪里,想必涉事诸国早已心知肚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