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龙年贺岁币一周身价翻20倍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8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行2012年“龙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值一元。记者通过多个银行网点了解到,仅半个小时,各个网点的纪念币就被市民抢空。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仅仅一周贺岁币已经升至20元。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定于8月28日发行201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201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正面刊“中国人民银行”、“1元”和汉语拼音字母“YIYUAN”及“2012”年号;背面主景图案为一个着中国传统服饰的小男孩在舞龙。内缘右下方刊“壬辰”字样。201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元,直径为25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为8000万枚。201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市民抢兑换贺岁币,哪个银行可以兑换金币以及德州地区发行量都不会预先通知,有喜欢收藏贺岁币的“币迷”只知道今天早上可以到银行网点兑换。记者采访了多个银行网点发现,每个银行网点都有排队等待兑换金币的市民,但是数量并不是很多,排队人数多在50人以下。“有的网点限制每人只能兑换2枚,要是喜欢的话,只能早点去排队,换完了去另外一个网点再换。”德城区“币迷”王勇告诉记者。

  “我的孙女上个月出生,想着今天来兑换一枚龙年贺岁币给孩子留个纪念,没想到来晚了,没有换到。”刘女士遗憾地告诉记者,她早上10点多到湖滨大道各银行,都说已经兑换完了。记者采访湖滨大道的农行、建行以及三八路工行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早上9点开始兑换贺岁币,仅半个小时就全部售空。

  3日,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搜索龙年贺岁币,仅仅一周的时间,贺岁币已经被卖到8-20元。有专业人士认为,如果能等到第一轮发行完时集齐全套,还是具有一定收藏价值的,所以建议藏友成套收集。此外,由于收藏品的品相尤为重要,建议藏友使用金银币或是纪念币专用的密封塑料盒保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