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国内金融IC卡有望大规模发卡 6大概念股狂飙在即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11年各银行信用卡发卡量占比

  金融IC卡:参考信用卡发卡历史 期待鲶鱼效应

  日信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央行和银联的金融IC方案为金融支付增值服务留下了极大地余地,可以补偿早期的发卡成本。金融IC可以参考信用卡发卡的历史,期待中小银行较快发卡,从而对其他银行产生“鲶鱼效应”,从而加速整个金融IC卡发卡的进程。金融IC卡招标面向卡商,Native卡很难完全垄断金融IC卡市场。对于现阶段国情,Native卡和Java卡各有优劣,各有各的市场。鉴于国内金融IC具有海量的市场规模和联机交易的高安全受理环境,所以不会所有卡片都导入最高参数,看好国内金融IC芯片的市场份额。

  分析师看好IC卡生产商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恒宝股份(002104)、天喻信息(300205)和东信和平(002017),关注新一代社保IC卡发行提速、国内金融IC大规模发卡带来的订单增长,以及IC卡市场集中度提升的长期趋势;鉴于国内金融IC具有海量的市场规模,所以对于芯片的通用性和可靠性有较高要求,看好国内金融IC芯片的市场份额,因此看好国产IC设计厂商同方国芯(002049);系统集成领域,看好金卡股份(300349)。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