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交行银行卡加速换“芯” IC卡将替代磁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服务民生 银行卡走进“芯”时代

  交行银行卡加速换“芯” IC卡将替代磁卡

  银行卡已成为现代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随着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国家信息化水平的整体提升,在快速缴费、城市交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都对改善支付环境、提供一卡通用的银行卡提出了客观需求。按照我国银行卡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十二五”期间以磁条为载体的银行卡将逐步被以芯片为载体的IC卡所代替。2011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推进金融IC卡应用工作的意见》,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银行卡芯片迁移工作。

  金融IC卡特点

  IC卡可以分为金融卡和非金融卡两种。金融卡又分为信用卡和借记卡;非金融卡是指应用于医疗、通信、交通等非金融领域的IC卡。

  金融IC卡是采用国际先进的智能卡技术,由各商业银行发行,由银联提供跨行、跨地、跨境受理和清算的银行卡。

  金融IC卡由于采用了最先进的智能卡技术,具有体积小、容量大、安全性高、可靠性强、寿命长、可脱机使用、支持非接触使用、支付更快捷、可支持多应用的特点。

  交银卡加速换“芯”进程

  交通银行牢牢抓住金融IC卡发展契机,把金融IC卡业务打造成为交行未来着力发展的基础业务之一,加速换“芯”,提升金融服务整体水平。率先于2009年底正式对外发行符合中国金融集成电路卡规范的IC卡,成为在全国范围内最早发行金融IC卡的银行之一。先后推出多款太平洋个人IC 借记卡,如沃德卡、薪金卡、儿童卡、熊猫金币卡等。

  与此同时,交通银行努力创建安全方便快捷的用卡坏境。对网点柜面、ATM、多媒体等自助设备和特约商户POS终端进行了全面改造,同时在POS终端上布放非接触IC卡读卡器,以满足非接触快速小额消费的支付需求,为银行卡加速换“芯”营造良好环境,迎接“芯”时代的到来。

  特色卡产品介绍——太平洋熊猫金币卡

  “太平洋熊猫金币卡”是由交通银行发行的一款专为热爱收藏熊猫币的客户量身打造的一款IC借记卡。

  具备标准借记卡的所有功能。

  IC芯片具备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能为持卡人提供更为安全的支付服务。

  芯片可使用脱机方式进行小额支付,方便,快捷。

  可获得熊猫金、银币的优先购买权。

热词:

  • 银行卡产业发展
  • 交行
  • 芯片
  • 熊猫金币
  • POS终端
  • 脱机
  • 金融卡
  • 优先购买权
  • 卡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