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QE3如箭在弦 标指有望破千五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对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的正面激励,加上欧元区决策层积极挽救欧债危机,美国股市上周经历了新的一轮上涨。目前市场人士共识,美联储将于9月13日正式推出QE3,美股前景看好,短期内有望突破1500点大关。

  QE3或在本周推出

  美股上周经历了新的一轮上涨。其中,道指全周上涨1.65%,标普500指数上扬2.23%,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26%。全年来看,纳指上涨超过20%,而标普500指数涨幅都接近15%。

  目前备受市场关注的莫过于美联储将于9月12日至13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交易员表示,在此之前市场可能持续窄幅震荡。

  标普首席证券分析师萨姆·斯托瓦尔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美联储将于9月13日正式推出QE3。虽然在8月底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上,伯南克的论调并不明确,但洞察力敏锐的市场人士还是从中嗅到了美联储即将采取行动的味道。他说:“在伯南克的讲话中,尤其突出强调了就业市场复苏情况的不尽如人意,用了‘黯淡’这样非常严重的字眼来形容目前就业市场的窘境。8月份不及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似乎成了扣响QE3的最后‘扳机’。”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不及预期,仅有9.6万个,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动力仍不够充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