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商品市场弱势震荡 政策预期牵动市场神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洲央行推出救市政策的预期影响,外盘风险资产明显企稳回升。相比之下,我国商品市场和股市则纷纷表现出弱势,主要原因是7月经济数据疲弱以及央行降准预期落空。虽然外盘企稳也将短暂限制内盘跌幅,但如政策预期迟迟不能兑现,风险资产仍有面临调整的可能性。

  下周一,希腊将从欧洲央行赎回31亿欧元债券,悲观人士曾预计希腊最早于当日违约。但欧洲央行已经明确表态将帮助希腊,同时希腊政府也在积极拍卖短期债券令债务延期,预计希腊近期违约风险并不大。下周重要的数据均在后半段公布,其中包括美国房地产数据,以及中国、美国、欧元区三大经济体的制造业数据。

  8月22日,星期三,美联储公布8月会议纪要,美国公布7月N A 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

  8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令市场失望,美联储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但却对市场释放了将可能在9月份采取一些政策的信号,具体措施可能包括将基准利率调整的时点延后至2015年、购买M B S的量化宽松等。目前市场对美联储9月份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预期较高,通过此次会议纪要,市场试图寻找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的证据。

  美国6月N A 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化437万户,预期463万户,前值455万户,创出年内新低。虽然美国新屋开工、新屋销售等数据均保持升势,但成屋销售的持续走低也令美国房地产复苏充满不确定性。预计7月成屋销售数据继续维持低位运行。

  8月23日,星期四,我国公布8月汇丰制造业PM I初值,欧元区公布8月制造业PM I初值,美国公布7月新屋销售总数。

  我国汇丰7月制造业指数由前值48.2回升至49.3,该指数创下21个月以来最大环比升幅,终止了自今年4月以来的连续下滑势头。从分项数据来看,产出指数结束了此前四个月收缩的态势,新订单量则继续下滑,但降幅为三个月以来最小,新出口订单降幅也有所放缓,分项数据表明,中国制造业运行继续放缓,但幅度有所缓和。但我国官方制造业指数与7月宏观经济数据均不及市场预期,令市场对我国经济7月见底产生怀疑。如此次数据再次回暖,将提振资本市场走势。

  当日欧元区也将公布制造业指数。欧元区7月制造业指数由前值45.1下滑至44,德国7月制造业指数则下滑至43。这已经是自今年1-2月以来连续数月欧元区的制造业指数下滑,显示债务危机严重威胁到了整个欧洲的经济复苏。市场对8月欧元区制造业指数预计也不乐观。

  美国6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35.0万户,远不及预期的37.0万户。该数据自去年8月以来维持上升趋势,虽然6月数据不及预期,但上升趋势未变。

  8月24日,星期五,美国公布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涨1.3%,高于预期中值,主要受益于飞机销量的上涨;但非国防资本品订单月率则下滑1.4%,显示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仍然较为悲观。美国耐用品订单月率今年以来始终保持震荡格局,料7月耐用品订单将继续上涨,但涨幅或有所下滑。

热词:

  • 弱势震荡
  • 震荡格局
  • 政策预期
  • 8月
  • 市场预期
  • 预期落空
  • 前值
  • 制造业指数
  • 美联储
  • 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