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普京:全球仍未度过经济危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直击APEC

  约翰·基:APEC合作机制高效有力

  在这次APEC会议上,如何加强中国和亚太国家之间的贸易合作和联系,我们财经频道的记者也专访到了新西兰总理约翰·基,那在专访中,约翰·基对亚太经合组织这一合作机制也是给与了很高的评价。

  记者闫一晨:作为今天(APEC)峰会的发言人之一,您对峰会的期望是什么?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我们希望我们能在经济自由化上继续发展。如果你纵观APEC发展的历史,你会发现,APEC成员一直在确保如何发展经济,我们(APEC成员)可以变得更强大、更具竞争力、更有成果、更有能力地去为我们各自代表的人民寻求更多的机会,从而确保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并有能力和欧洲竞争。

  记者闫一晨:长期以来,中国和新西兰之间在经贸往来方面,经贸关系一直融洽。在您看来,中新两国之间还有哪些合作潜力有待发掘?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说到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我们一直欢迎中国投资者到新西兰投资。至于合作的空间,我想双方的合作机会不仅仅局限在对土地的投资,这(土地投资)是最近兴起的一股投资热潮,还包括以农业为基础的高级婴幼儿产品、婴幼儿产品加工制造业等。这些都蕴藏着丰富的投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