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解码圣爱美隆分级 新评级的后续风波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尚品

 



  Angelus的市场之惑

  

  

  年初在访问金钟的时候提及分级,从酒庄管理者那里得知:Pavie, Angelus,和Figeac三家都在为争取升级而努力。谈到Angelus的市场时,我问了一个问题,答案让我有些吃惊。具体问题涉及到酒庄的一些商业机密,不便表述。年中庄主Hubert de Bouard女儿Stephanie接任酒庄管理者,透露她将更多着眼于“传统市场”即法比卢,瑞士,美国。当然销往哪个市场更多的是由波尔多的酒商们决定的,但鉴于此次金钟的升级成功,和今年4月拉图酒庄的做法,我们有理由给予金钟更多的关注。

  分级幕后的赢家

  

  

  仔细读读这次获得升级的酒庄名单,ngelus,Pavie,Valandraud,Faugerss,Peby-Faugeres,Fombrauge,Rochebelle……有没有发现一个共同的规律?在这些酒庄背后,都有一个人的名字与他们联系起来,这个人正是Michel Rolland,(米歇尔 罗兰)。不用再找这张最终名单里的其它酒庄名了,因为根本数不过来,连Ausone的酿酒顾问都是Michel Rolland。了不起的Michel Rolland先生已经逆天了。致敬!

  此次分级可谓皆大欢喜。从此人们在谈论波尔多的时候,除了左岸的五大名庄,又可以加上右岸的四大名庄。

  升级只是一个开始

  

  

  相信此次分级在酒的品质方面是对晋级酒庄的一个正面激励,正像Pavie的主人Grard Perse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一样:“升级只是一个开始,加入一级A的队伍意味着为了保持队形不断地向卓越迈进。”价格方面,与欧颂和白马相比,Pavie和Angelus在未来还有很大的涨价空间,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把眼光投向一级B和列级,尤其是Valandraud,这家曾经车库酒的代表价格直追金钟,很有可能在金钟涨价之后继续跟进。另外,还有一些本次没有参加评级的酒庄,比如Chateau Tertre Roteboeuf也非常值得关注,这位隐修的长者或许将成为圣爱美隆另一种力量的代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