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军工股强势护盘 多空暗战火力线浮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四股指延续疲软走势早盘小幅低开,盘中震荡走低。目前股指日K线呈现小阴线走势,短线失守5日均线。成交量方面,再度出现萎缩迹象,市场做多人气不足,整体来看,目前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展开拉锯,预计短线股指维持弱势震荡为主。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两市延续本周跌势继续呈现缩量调整,市场整体表现较为疲弱。涨幅榜上,军工航天板块再度走强领涨沪深两市,其中北方导航,抚顺特钢、航天科技等涨停板,带动板块内个股逆势上涨。随着钓鱼岛事件的升级,军工板块短线异常活跃,有望得到持续性炒作可适当关注。太阳能板块盘中表现也较为活跃,其中精工科技强势涨停板,带动板块内个股跟涨。据了解国家能源局昨日引发《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国内相关企稳有望得到政策扶持,受此消息影响太阳能板块短线异动明显,如领涨股精工科技能继续上攻则行情有望持续。跌幅榜上,三沙概念盘中走弱,其中罗顿发展、海南瑞泽等领跌,可见昨日上攻仅是游资短炒,建议谨慎。黄金板块也走势疲软。

  【观点】

  军工股强势护盘 多空暗战火力线浮现

  华讯投资认为,宏观政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会议讨论通过《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政策出台也被业内解读为外贸全力 “保十”的信号。政策能起到很大的积极推动作用,不过要真正显效也还需要一段时间,总体来说这些政策对中小企业来讲还是很有帮助的。国家应尽快就企业关心的这些具体问题制定实施细则并适时推出,从而增强企业信心,稳定生产经营。纺织服装、机电产品等出口占比较大的行业值得关注。

  展望后市:周四股指小幅低开,盘中震荡下行,日K线上呈现小阴线走势,目前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附近进行拉锯,短线股指即将做出方向选择。从近期股指都走势看,长阳之后已经是第四天缩量调整,明日周五如果股指能放量突破60日均线压力,则确立本轮中期底期行情的来临,否则的话股指很有可能重回弱势。操作上,轻仓持股,适当关注军工股等热点板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