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主题投资机会应把握三条主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富国基金判断目前是布局成长股的好时期

    昨天,上证综指终于站上3000点关口,重心再度小幅上移。现在市场的多空双方就像两大高手过招,处于紧张的对峙状态。敌不动,已不动。从整个外部条件来看,似乎有利于多方的因素更多一些,比如将于明天公布CPI市场预计可能略低于1月份的数据,另外,昨天央行也发行了1100亿元的正回购,也减轻了市场对调控预期的担忧。另外,目前的市场人气已经被有效激活,如果今天的市场仍旧保持强势,会明显对场外的资金产生较强的吸引力。从我们收集到的机构的观点,普遍认为市场仍然保持强势,资金面也相对宽松,震荡向上仍是主流趋势。

    富国基金的观点还是比较具有代表性。他们认为,目前仍是布局成长股好时期。从中长期来看,目前市场属于比较好的投资区域,特别是一些低估值板块和具有稀缺性的成长股已经出现布局良机。“十二五”期间国内经济将会实现稳步转型,并为资本市场提供比较好的基础。富国基金认为,整体上,目前股票不是很贵,特别是对于一些估值偏低的股票、一些具有稀缺性资源的股票,存在机会。从中长期来看,一些成长性比较良好的股票将在未来会有比较全面性的机会;短期来看,一些估值偏低的板块和一些具有稀缺性资源的股票,都存在一个买入机会。但是他们也提醒,原油价格上涨与宏观调控因素都不容忽视。所以,在这里我们也提醒投资者乐观的前提下对市场保持谨慎,精选个股,否则又会重复过去的那种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结局。

    主题投资机会应把握三条主线

    昨天市场的热点一个是高送配的股票走势强劲,比如,精诚铜业、富春环保、华平股份等个股的填权走势比较惹眼。此外,就是高铁、水泥等前期热点板块组织起了还乡团,重新带动市场人气。在开发区概念、资源类板块退潮的背景下,其它板块上如水利建设、机械、滨海新区、智能电网、工程建筑、铁路基建、航天军工等涨幅居前,整个市场板块继续保持有秩序轮动,也显示了良好的市场参与热情。关于后市可能出现的热点板块,我也收集了一些机构观点。他们建议还是要把握三条主线,一个是低估值板块,因为目前市场风格转换正在进行之中,资金会不停地挖掘市场的估值洼地,除了银行、券商、家电等板块之外,像钢铁、港口、化工、公路板块等未来可能都有一些机会。第二条主线是通胀受益的板块,除了老生常谈的农业、造纸板块之外,可以预见未来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上涨概率很大,资源会越来越受到重视,因此煤炭,稀有金属等板块值得长期关注。最后就是紧紧盯住盘面的热点切换的潮头,比较高送转、高铁、水利,还有前期刚露头现在又回落的区域经济概念等,在经过调整之后随时有可能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