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券商判断后市仍将以震荡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广发证券: 指数冲高回调后将继续震荡横盘

    昨日大盘整体呈现低开高走、震荡上行走势。从盘面观察,受诸多行业政策利好消息刺激及国际油价金价持续走高影响,房地产板块集体发力领涨大盘,特高压和三网融合政策利好推动智能电网及传媒板块走强,煤炭有色稳步上扬,大盘依然呈现政策题材轮番炒作的痕迹。虽然昨日大盘报收中阳线,但成交量仅增一成、略显不足。由于本周五是商行缴纳存款准备金的日子,届时市场再度出现较大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无论从政策基本面和技术面,大盘短期突破上行的可能性较小,指数冲高回调后将继续震荡横盘的可能性较大。

    华林证券:震荡上行行情有望延续

    大盘在延续了一周左右的缩量横盘震荡之后,昨日选择了上攻的方向,地产板块和金融板块带动其他板块几乎全线飘红,保障性住房建设带动的行情必须得到重视,震荡上行行情有望延续。

    金元证券:短期市场有望震荡走高

    从趋势上来说,流动性紧缩的负面冲击已经趋于减弱,需要等待的是货币政策转向的真实信号出现。就中期来说,市场的低迷带来的是良好的介入时机。高铁、核电之后,市场点燃了对保障性住房的热情,这股热情会随着政府推动力的纵深化得以强化。市场层面来看,昨日市场拉出阳线,量能有所放大,走出了几日盘整局面,短期市场有望震荡走高,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工程机械、化工、太阳能等行业的龙头公司。

    广发证券:二季度预计大盘震荡上行再冲3186点

    对于二季度的A股走势,广发证券相对比较谨慎乐观,他们预计大盘震荡上行再冲3186点高点的可能性较大。

    广发证券:房地产股上涨仍属低估值修复反弹行情

    昨日大盘在地产板块的带领下出现扬升。造成地产股上涨的导火索,一是国家全力推广"保障性住房"的政策,二是5月1日起取消或降低部分住房交易手续费,三是房地产低估值优势。近日李克强副总理也提出"解决住房问题是扩大内需重要举措",成为市场资金做多地产的口实。但不能不看到,如果房地产股上涨,在楼市调控效果没体现前,其对高位盘旋的房价的调控实际是不利的;相反,如果楼市调控过快房价跌幅较大,房地产的业绩增长预期和低估值优势将逐步消减。因此房地产板块整体持续大幅上扬就需要打个问号,他们定义房地产低估值修复反弹行情更合理些。

    券商判断后市仍将以震荡为主

    昨天市场的一根阳线,对前期的连续盘整做出了一个选择。那么,这个方向能否持续下去呢?我注意到虽然部分券商已经修正了前期看空的预期,但对后市仍认为将会以震荡为主。我们来关注几家有代表性的券商的观点。长江证券认为,昨天两市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修复了技术形态并有成交量的同步放大,投资者的心理压力减轻。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有所改善,国内的房地产调控取得了一定成效,被压抑许久的地产板块有初步活跃迹象。而题材股方面,高送转的星河生物、精诚铜业涨停,如果这个板块能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同,则市场的赚钱效应就会出现,外围资金就会不请自来,困扰A股市场的成交量问题也会随之缓解。但他们还是建议在仓位有所控制的前提下,轻仓参与低估值的水泥、机械以及有成长性的高送转个股。申银万国的魏道科认为,A股本身目前的平衡格局尚未有效打破。虽然昨天上证指数2948点是近两周来的次高收盘位,而且指数也逐渐走出自2009年8月以来的下降趋势,但是市场立即形成系统性的大涨行情的时机似乎尚未成熟,3月份上证指数的上档阻力在3000点左右。多空可能在目前的位置还有多次拉锯较量,但局部行情往往层出不穷。他建议投资者对行情暂时的期望值不宜过高,适量参与局部热点行情,波段操作,不追涨。

    转型时期的政策要点:节能、农业、社保、军工和信息化

    炒股既要埋头拉车,比如上一段我们讨论的短期技术走势,也要抬头看路,找找大方向。申银万国证券最近正在发布有关十二五时期的投资机会系列报告。我们今天就来先睹为快。在第一篇的报告中,他们认为短期转型时期应该关注的政策要点是:节能、农业、社保、军工和信息化。从大的历史进程看,我国已经进入了从工业化中期向后期转变的阶段,人均GDP达到了3000美元,面临许多问题。比如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的竞争优势下降、人口红利将要结束、老龄化社会临近,收入差距不断拉大,能源消耗居高不下等。这些问题如果解决不好,就可能跌入中等收入陷阱,走上拉美国家的发展停滞道路。“五年规划”的目标和基本任务就体现了政府通过国家规划实行重工业赶超战略。同时“十二五”时期还有12个预期性指标,12个约束性指标,凸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重视改善民生的决心。“十二五”关键是节能减排,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变我国过去的经济增长主要靠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通过投资和外需拉动的局面,以适应当前发达国家的能源竞争。另外,环境和气候问题将会受到国际社会的更多关注。所以,我国必须从节能减排着手,转变发展方式。“十二五”还将重点发展农业和社会保障以确保国内的社会稳定,加大政府补贴和转移支付力度,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中的比重,逐渐消除国内居民收入差距过大的消极影响。加强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障的投入,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这样就会有助于提高国内消费,同时也意味着社会保障行业的投资前景。另外,政府在十二五期间会加大国防建设,提高对现代化武器的投入,提高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现代战争的能力。通过铁路、公路、管道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建立现代化的后勤。因此,未来与军工有关产业将会具有广阔的投资前景。以上提到的这些产业也将会成为资本市场的炒作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