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两市尾盘跳水 做多动能不足短线或迎调整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今日市况】

  周四两市大盘出现了震荡回落的走势,显示出沪指60日均线处依然构成压制,盘面上个股多数下跌,昨日走强的基建板块个股出现了获利回吐的情况,对指数拖累较大,而军工股逆市积极表现,成为弱势中的一大亮点。截至收盘,两市双双收小阴线。板块方面,水泥、非金属品、环保板块跌幅居前,下跌幅度均在2.5%以上,仅船舶制造、飞机制造、酒店旅游三板块逆市翻红。指数方面,沪指报收于2110.38点,下跌16.17点,跌幅为0.76%,成交645.91亿,深成指报收8691.00点,下跌95.73点,跌幅1.09%,成交703.55亿,两市合计成交1349.46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缩减。

  【周边市场】

  美股小幅收高,原油下跌0.2%,黄金下跌0.1%,欧股收高0.1%

  美东时间9月12日16:00(北京时间9月1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99点,收于13,333.35点,涨幅为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78点,收于3,114.31点,涨幅为0.3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00点,收于1,436.56点,涨幅为0.21%。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小幅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美分,报收于每桶97.01美元,跌幅为0.2%,盘中曾触及每桶98.06美元,创下自8月2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8%。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小幅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33.70美元,跌幅为0.1%。欧股周三小幅收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收报272.91点,创下自2011年7月以来的新高。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5%,收报7343.5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2%,收报3543.7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逆市下跌0.2%,收报5782.08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8%,收报7992.1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1.2%,收报16,419.79点。

  【后市研判】

  周四两市大盘出现了震荡回落的走势,显示出沪指60日均线处依然构成压制,盘面上个股多数下跌,昨日走强的基建板块个股出现了获利回吐的情况,对指数拖累较大,而军工股逆市积极表现,成为弱势中的一大亮点。截至收盘,两市板块方面,水泥、非金属品、环保板块跌幅居前,下跌幅度均在2.5%以上,仅船舶制造、飞机制造、酒店旅游三板块逆市翻红。指数方面,沪指报收于2110.38点,下跌16.17点,跌幅为0.76%,成交645.91亿,深成指报收8691.00点,下跌95.73点,跌幅1.09%,成交703.55亿,两市合计成交1349.46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缩减。

  上周,发改委集中批复了较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点燃了市场对政府将会通过加大基建投资以挽救国内经济的预期。同时欧洲央行正式宣布将采取无限量的购债计划,并将由欧央行回收该计划所产生的流动性。同期公布的美国非农业数据再次低于预期,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推出进一步刺激政策的预期。此外更为出乎市场预期的是发改委于5日和6日两天内高密度地批复了25个城市的轨道交通项目,以及11个重大基建、能源和材料项目。在近几个月国内经济数据持续走低的背景下,此次集中批复大规模基建项目重新点燃了市场对政府挽救经济的强烈预期,对金属市场信心的提振作用十分明显。如这一预期持续,则未来一段时间内金属价格可能将会迎来一定的反弹空间。

  消息面,日前央行发布公告,于11日在公开市场开展77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是央行自6月份以来连续12周开展逆回购操作,为十年来所罕见。通过逆回购释放流动性,是我国货币调控日臻灵活成熟的体现。事实上,过去十年来,我国货币政策决策部门针对当时宏观经济形势,审时度势,果断决策,通过对货币和信贷政策的灵活调控,实现了经济的平稳运行。以逆回购暂时取代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向市场投放流动性,这是央行针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应时之举。在当前房价面临反弹压力的背景下,准备金率的下调如果过于频繁,容易引发房价的上涨,令楼市调控功亏一篑。因此,我们认为,下一阶段央行或继续以公开市场操作来代替存款准备金和利率操作。

  上周大盘放量大涨,短线做多动能消耗过多,前期在低位进场的资金目前有获利了结要求,因此短线股指难以持续强势反弹。这一次稳增长政策与08年的保增长政策有很大不同,上一轮的过度宽松政策负作用决定这一次政府在政策决策将更加谨慎,不过由于财政依旧有大量盈余,因此这一次财政政策将发挥更加重要作用,将稳定经济增速而非大幅提高增速。政策方面的预期决定这一次反弹是较温和并且更加趋于复杂,但是不改阶段性反弹趋势形成,后市下调空间有限,震荡弱势反弹或是主基调。

  【首证视点】

  国务院研究外贸政策强调加快出口退税进度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为支持发展对外贸易,会议讨论通过《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该消息外贸行业利好,八项政策措施涵盖了外贸企业最关心的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贸易融资等方面,如能尽快落实到位,将对外贸发展起到提振作用。

  【短线预测】

  尾盘跳水

  看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