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杀多进行中 考验沪指2132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慧耕思

  隔夜预测回顾:周四五步压力点为2228点,支撑点为2192点;由于周四5日线已经下压到2230点,同时周三的成交量表明大盘杀跌动力短期已经消耗光,因此,预计周四大盘将探低后再次进入反抽,大盘整理三天选择突破方向,还要靠外力。

  周四走势回放:沪市大盘以最低2195点收盘,下跌0.95%,成交量放大到503亿,日K线为光脚中阴线。两市上涨个股共有427家,下跌有1819家,其中涨停11家,跌停4家。当日跌幅前列的是海南板块跌2.8%、传媒娱乐跌2.47%。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再度加速下行,价值线匀速下行,两线继续紧压股指;市场线继续快速下落,且继续处于空头控制中;力度线继续下行,进入低值区域;周五五步支撑点为2174点,压力点为2204点;预测线继续快速下行,安乐线之短线、快线、慢线及长线均快速下行,空头排列,且向下发散;回复线继续下行,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其充电线下行,放电线继续上行,它们与当日股指下跌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加速下行,再创新低;持股线继续下行,其绿柱继续伸长;操盘四线继续下行发散,且空头排列;波段HK继续下行收绿,速率略有减少;长态线绿柱继续伸长,全能HT之三轨道继续加速下行,其T线继续位于下轨处,大盘依旧没出现超跌技术特征,也就是说大盘的下跌继续符合技术要求,属于合理范围内。大盘跌破2478点与2453点双头颈线2242点后,已经证明跌破的有效性,那么按技术最小量幅,理论上就应跌到2031点。这几天强势股进入补跌阶段值得注意,一般来说,这是短线赶底的特征,所以,短线来看,大盘有望在2150点上下形成阶段性反弹的短期底部。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认为,大盘既然继续处于五步循环休眠阶段,投资者自然是继续保持空仓,目前大盘短期将在2132点—2150点一带形成多头防线,由于技术上目前走势非常相似于赶底,因此,大盘有望在7月初形成波段性反弹行情,7月大盘有望回补2253点缺口,但是,之后大盘将继续走弱,大盘下半年机会在于政策救市,一般来说,当新股发行停止后,大盘再跌一段时间,就会形成大底,所以投资者可关注新股发行情况来参考大盘下跌空间。

  周五走势预测:由于大盘在2205点之上的整理,进行了两天半,于周四下午2点选择向下突破,如此,2205点就成了阻力位,同时5日线周五开盘下压到2210点,使股指与5日线偏差被修复,大盘已经缺乏反抽动力,唯一可做的就是继续下行拓展空间,所以,预计周五大盘将继续下跌,再收一根中阴线。

  周五操作策略:大盘在加速赶短期底的过程中,强势股的补跌将逐步扩散,此时盲目做短线容易补亏,因此,投资者继续保持空仓状态,严格遵守五步循环技术的阶段划分非常重要,自5月9日笔者指出,大盘进入休眠阶段以来,坚持五步循环原则空仓睡觉者,已经躲避了200多点的下跌。

热词:

  • 多杀多
  • 沪指
  • 大盘有望
  • 循环原则
  • HK
  • 补跌
  • 市上涨
  • 跌幅前列
  • 强势股
  • 沪市大盘
  •